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剖析目前HR的生存状况及未来发展趋势

2013.08.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HR即担任人才把关的重要执行者,也担当着企业与员工的调和剂,这样看似地位非常重要,可很多HR却抱怨说他们在企业不重视,那到底目前人力资源的生存状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如何呢?

HR职位的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未来企业组织越来越网络化、扁平化、灵活化、多元化和全球化,相应地,未来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也会在管理目标、管理职能、管理技术以及对管理人员的要求等方面发生新的变化。未来的人力资源高层管理是一种战略型人力资源管理,即是围绕企业战略目标而进行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型人力资源管理的目标就是为众多的利益相关者服务。未来企业的利益相关者主要是指本企业、投资者(股东)、客户、员工、战略伙伴等。具体来说,有以下一些要求:

1、自我发展能力;

2、适应能力;

3、重新配置资源的能力;

4、一流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5、推动公司变革的能力;

6、建立和预测商业影响的能力;

7、遥控指挥的能力;

8、提高快速反应并使之成为竞争优势的能力;

9、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的能力;

10、处理模糊或不完全信息的能力;

11、会推销自己的能力;

12、成为提高劳动生产率的专家或顾问的能力;

13、成为世界一流管理专家的能力;

14、善于领导和发展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能力;

15、善于运用科学技术以推进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能力。

16、善于公关以及与其他公司员工合作的能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