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为何招不到人才?吐槽招聘网站五宗罪

2014.04.10 出处:中人社区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和招聘网站接触最多的三类人群,HR、猎头、候选人。纵观笔者的职业生涯,就是在这三种角色中不断转换的血泪史。笔者从候选人、HR、猎头三者的角度,吐槽下招聘网站的五宗罪。

不做一锤子买卖,而是做一个用户粘性的平台,通过平台,定制化的推送职位信息,挖掘这70%候选人的需求,这会是一个至少2倍、3倍于现有市场的大盘子。

四、海量投递 & 海量筛选,精准匹配缺失

3-5秒,是HR判断一个候选人是否适合的时间。不是HR没有责任心,而是迫不得已。

举个例子,一个在行业中有知名度中型企业,随便一个经理职位,每天从三大招聘网站中的任何一个,都会收到近百份或者更多的简历,更何况很多企业同时开通三大招聘网站中的2个或者3个。

一个HR会同时负责至少3-5个职位的招聘,可以想象他每天收到的简历会是怎样的简历海洋。而这只是悲剧的开始,这些简历中,大概只有5%-10%是合适的候选人,90%-95%的简历是不符合需求,而HR为了找到合适的5%-10%,需要把所有的简历看完。

候选人出于对公司、职位的向往,或者从增加可能性角度考虑,海投简历,反正投递简历也不要多花钱。其中也不乏,每天投递一次简历、把公司所有职位都投递一遍的奇葩。虽然可以通过学历、工作年限等条件做简单的机器筛选,可是筛选后的简历数量依然庞大。招聘行业一直缺少职位需求和候选人匹配的算法,无法实现职位需求和候选人简历的精准匹配,所以HR只好花大量的人工做简历筛选。

笔者做HR的时候,看简历看到想吐,连想死的心都有了。而作为招聘HR,还有面试、沟通、会议、报表、招聘会等大量的事情需要做,苦逼的HR何时可以迎来自己的194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