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同城之约人才沙龙嘉宾一起探讨美容师的前程路

2014.05.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Rong 责任编辑:Rong

5月9日138美容人才网2014年在上海的第一场人才沙龙活动在上海衡山路唐韵茶坊圆满举行,这次特约资深美容行业从业者眭耀文先生与花馨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美容督导南梦蝶,上海思妍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美容顾问主管李晓雯小姐同聚一堂共同探讨,首先三位针对美容师、美导、美容顾问的前程路进行了深入讨论。


观点二:一定要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眭耀文:我们还是要把问题转回到这里,今天我们来谈两个问题,什么样的平台是好的?第二,我们需要提高哪些素养?别人我们改变不了,十年之前我认为我的影响力很大,我认为我只要努力,我就能改变别人,而我现在是改成了我尊重她们。现在好多同事告诉我,我要回老家了,我在老家相了亲,这种情况我都很鼓励她们回去。我这叫尊重她们。我不能拖着她们做多几份单,把别人的未来耽误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呢?因为意识到当改变不了别人的时候,那么就改变了自己。第二,做什么样的自己?在这里我问一下李主管,在这平台我能留下什么?你觉得自己有什么特质?

李晓雯:思研丽从96年到现在已经很多年了,它在整个系统上,包括管理、培训都非常系统化的。我们所接触的所有培训,都会有我们的美容培训学校的老师到每一家店分批培训,而且所有的手法都是统一的,那么专业性就非常的强。所有,不管我们派出什么的产品,或者新的流程,都会在美容院做了一些列的测试后,达到最安全最有效果的情况才能推出来。哪怕这样,对于我而言,尽管这些都做过了很多安全性的测试,但是我还是把很多东西先自己测试,然后再推荐给客人,专业性非常强。

眭耀文:对于专业性这个问题,估计打击到很多人。有多少人做膏霜的呢?表皮从外往里数,第4层是哪一层?有多少部分组成,有什么作用?

观众五:属于有基层,有皮细胞

眭耀文:还有一个很关键性的东西——人的神经末梢。触觉这些都是从神经末梢传递出去的。你没有神经末梢,你就没有感觉。我想表达的东西就是,我们搞化妆品的,就是接触皮肤,可是我们对皮肤了解吗?你都不了解的时候,说明专业性不够,我们是一个美容师,必须具备这些专业。我觉得整个行业对专业这块做得不够,李主管做到这样的专业水准很难得,这种的情况不多,她自己很努力地追求这个水平。很多人不会主动地追求专业性,而是等公司或者美容院安排的学习,现在很麻烦的就是,我这里的美容师喜欢挑老师,因为各种各样的老师来培训。从外到内,心肝脾肺等等方面知识的培训特别多,由于学的东西很多,但是每样都了解一些,每样都不够专业,所以专业属性需要有强大的教育背景来给予大家。比如你跟我讲细胞干预,很多人说起来一套套,他们都不是生物学毕业的,但是谁也没法保证他们说的是真的,我们没有一两个专业的素质出现在我们身上。

有没有人回答一下你在哪个项目上擅长?今天我们不是找问题的,我们是找解读问题的方法!我分享两个词:信仰、目标。

我的观点是人可以没有信仰,如果做到马云随便说句话都是信仰!成功人玩的游戏,作为一个普通人,想追求好的生活是一定要有目标的!如果想要在一份工作中拿到不错的薪水,那么你就得具备专业特质,那么具备专业特质是你该有的目标。

客户进店后你得具备专业的服务意识,这个专业如何塑造,一方面要寄托于企业的专业培训,当企业没有培训能力的时候就要自己学,至少要把手头这个业务的专业搞清楚,比如面部就得先学会皮肤学,皮肤学搞清楚了一个月都成专家了;如果像思妍丽这样具备系统的专业培训也是很好的,可以让我们被动的接受。请梦蝶老师谈一谈她作为美导的职业素养的其他问题!


南梦蝶:大家好,我是南梦蝶!我是05年9月份开始做美容行业的,这是我毕业之后的第一份工作,我知道有很多人并不是真正的喜欢这个行业而选择了这个行业,我是非常非常喜欢这个行业的!

9年时间我没有想转换行业的想法。我觉得不管在什么行业什么岗位,首先必须是发自肺腑的喜欢自己的工作,只有喜欢了,才可以做的很好,才会把自己的人生、目标联系到一起,做这个行业得先摆正心态!

我很相信因果原因,凡事一发生都会想到原因在哪里才能想到解决的办法,我自己是有一个习惯,遇到问题多方位思考,站在别人的角度换位思考,找原因。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如果每个人都换位思考一下,那么没有事情是你做不成功的。”心态也是如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