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同城之约人才沙龙嘉宾一起探讨美容师的前程路

2014.05.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Rong 责任编辑:Rong

5月9日138美容人才网2014年在上海的第一场人才沙龙活动在上海衡山路唐韵茶坊圆满举行,这次特约资深美容行业从业者眭耀文先生与花馨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美容督导南梦蝶,上海思妍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美容顾问主管李晓雯小姐同聚一堂共同探讨,首先三位针对美容师、美导、美容顾问的前程路进行了深入讨论。


观点三:目标明确 分步实现

眭耀文:关于换位思考我说说自己的感受,我认为不管是心态、信仰、情绪等等,最重要的是目标,目标是什么?目标只有分解到一步步才能实现,但是在我们这个行业涉及到目标分解都是大家的迷茫之一吧。我们的价值来源与你们的顾客,我们所有人都围绕着顾客服务,你的价值在于和你顾客的需求点的匹配度。那么顾客有哪些需求?

观众六:首先顾客是想改善才会来到美容院,再者是我们要主动寻找顾客的需求点,去问去了解。

眭耀文:顾客的需求分为3个点:第一种是休闲的,她就是来做护理的;第二种是功能,不管是斑、痘还是减肥,这种解决局部需求的,遇到这种顾客的时候,不管美容师还是店长,对专业不熟悉的时候很难回答,专业基础对于一些顾客是非常重要的;第三种客户是情感依赖,对于这些客户你要有很强的感知力,我们和顾客之间是有差异的,年龄上的差异让我们生活经历不一样,生活水平的差异思维模式不一样,这种差异中怎样才能产生共鸣是我们需要思考的,要让客户对你产生依赖。让顾客产生依赖需要几个条件:第一个是要做有心人,第二个,你要把有效的信息分析出来,特别是做老师的,销售顾问的是不是每一个销售问题都是核心问题。等下让两位老师也分享下这方面的。

为什么中国的美容消费五年会翻三倍?

原因:不是大家的消费基础提高了,而是小部分顾客的消费,把这个行业给膨胀起来了。但是这些小部分的大项目顾客只掌握在少部分人的手里,这也就是资源的原因。

成交的关键因素是哪些?

观众分享:顾客要有主动的概念。

案例:卖过一个羊胎素,成交金额70万,总共就五六句话就成交了。听起来是感觉很简单,但是在背后中,我们是经历了几个月的时间,两家都在做交流,这种信任度已经达到自然而然的程度。本来没有当成一个目标客户,能够成交就成交,不能成交就算了,但是没有想到居然成功成交了。而这种情感主动交流是很重要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