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电话邀约时如何回答候选人的问题?

2015.07.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电话邀约面试是招聘工作的重要环节,这个环节不仅关系着面试到场率,还直接影响招聘效果。HR电话邀约面试的时候除了HR会介绍公司、岗位外,候选人也可能会提问,所以能不能回答好这些问题,很重要。HR如何回答候选人的问题呢?


电话邀约时如何回答候选人的问题

电话邀约面试是招聘工作的重要环节,这个环节不仅关系着面试到场率,还直接影响招聘效果。HR电话邀约面试的时候除了HR会介绍公司、岗位外,候选人也可能会提问,所以能不能回答好这些问题,很重要。HR如何回答候选人的问题呢?

一、电话邀约面试时可能碰到的问题

薪酬福利、工作内容、所需技术、是否出差、公司性质、用工方式、上班时间、加班情况……

二、HR的回答策略

对于各类问题,HR可以参考以下回答策略:

1、薪酬福利:“我们岗位采用宽带薪酬制度,具体薪酬还需要通过用人部门经理的面试才能确认。不过我们也是综合考虑过您的工作经历和您的期望薪资,我相信如果能力符合岗位需求,薪酬这方面我们会做妥善安排的。”

2、工作内容、所需技术:这个问题需要HR事先做好功课,不要被候选人问倒了。当然,这个问题也可能是在HR跟候选人介绍企业情况的时候就做了简单陈述,所以可以简要回答。

3、是否出差:判断候选人出差倾向,如实回答,顺便介绍企业出差补助政策(相对一般性企业,XX企业的差补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4、公司性质、用工方式:候选人较关注是否外包公司、是否属于公司正式员工。

5、上班时间、加班情况:HR要如实告知,尤其是是否需要经常加班,以及加班补贴等,这些都是没必要说谎的,因为一旦候选人入职后发现情况不一样,会更恼火,甚至辞职不干,导致招聘成本更大。

三、回答问题时要注意的事项

1、不论是什么问题,HR都要表现出公司对候选人的重视程度,给候选人吃一粒“定心丸”。

2、尽量说服候选人来公司面谈,争取提高预约成功率,充分利用简历资源,节约成本

【美业HR都应该加入的人资乐园,关注聚旗人力资源(微信号hr_138job),带你装b带你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