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业HR:招人,心中永远的痛

2015.09.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也许很多人都羡慕HR的工作,不需要承担业绩的压力,整天看似都非常的轻松,殊不知她们也有难言之隐。就拿咱美容行业的HR来说吧,招人,永远是她们心中的痛。


也许很多人都羡慕HR的工作,不需要承担业绩的压力,整天看似都非常的轻松,殊不知她们也有难言之隐。就拿咱美容行业的HR来说吧,招人,永远是她们心中的痛。

“你好,请问你是要求职美容师的工作吗”“恩,是的,你们美容企业在哪”“我们在…”“不好意思,我想找一份离我住的地方近的工作”“哦,贵公司上班时间是怎样,月休几天?”“公司上班时间是这样的…”“这每周都没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我得先考虑一下”“公司薪资待遇?”“基本工资是…”“有社保?美容师提成怎么算得?”……电话经历过无数次的拿起、放下再拿起、再放下……直到无力放下……

基本上,HR一来到公司就查看邮箱,看有没合适用人部门所需要的人才,然后打电话给求职者发出面试邀请,有可能,一上午几十个电话面试通知,到面试当天来的却是那寥寥无几的几个,这让HR无比头痛,但还得继续招人,什么内部推荐、网络招聘、新媒体招聘、校园招聘等渠道都拼上了,从年初招到年中、年末,招聘还在持续中。

虽然招聘效果不理想,但招聘费用还得支出,发合同给老板过目时,看到老板紧缩的眉头,HR的心也跟着揪了一把,也还得事实说明招聘效果不好的几大原因,以及接下来的招聘方向,让老板放心。对HR来说,他们也想尽快帮企业找到合适人才,但招了一批又走了一批,实在难以去填补无底洞,谁来帮帮美业HR啊。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美业人员流动性高,让HR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美业HR的痛,谁能懂?到底招聘什么时候不再难?招聘什么时候不再是痛?完善用工环境。美容企业建立一套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和科学机制,任重而道远…


相关阅读 美业HR 招人 招聘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