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如何准确把握应聘者的需求?

2016.07.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招聘过程中,经常性的碰到这样的案例:某某应聘某岗位,工资原因没来面试。某某电话里说的好好的,没来面试,终归一点,招聘信息的不对称。所以,HR需要把握应聘者的需求,才能降低面试爽约率。


在招聘过程中,经常性的碰到这样的案例:某某应聘某岗位,工资原因没来面试。某某电话里说的好好的,没来面试,终归一点,招聘信息的不对称。所以,HR需要把握应聘者的需求,才能降低面试爽约率。

1、招聘信息发布者在发布信息时出于信息保密的原因不可能将信息全部对外公开,所以应聘者在应聘时就需要就某些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遇到大惊小怪的HR时有发生。怎么避免呢?首先是应聘者心态需要平和,以正确的方式表达自己的需求;对自己的需求准确表达便于用人公司给予准确的全面的解答。同时也对于招聘的公司要对自己公司的招聘专员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不说涉及公司机密及不涉及招聘方面的事;

2、作为招聘方,通常有收集简历,每每都是给应聘人打电话的时候才看一遍应聘简历,对应聘人没有一个较为全面的认知,也就浪费了很多的时间和口舌在一些应聘人已经明确表达的问题上。作为招聘专员进行事前的信息掌握和了解非常关键,做了详细了解,可以让应聘人感觉招聘方对自己很看重,希望做更进一步的沟通,同时也让对方觉得公司的招聘行为非常专业,有值得托付的基础。

3、此外,招聘方在邀约电话上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电话沟通很重要,要注意语气、态度、措辞等电话礼仪。沟通内容可以适当抛出些求职者感兴趣的话题,以便互相有基本的了解,形成面谈的欲望。“HR还可在电话沟通过程中判断这个人还需不需来面试,也可以通过电话沟通的结果,把求职者划分为几个等级:非常需要,一般需要,可要可不要。对非常需要的,就多花点心思去跟进,督促对方一定要来。

其他的,就选择短信群发等方式。”其次,注意时间,“预约是对人的尊重,提前两三天打电话,让对方尽早安排,也减少了对方临时爽约的借口。”再有,在电话通知后将公司名称、地址、电话、联系人等内容发送到对方手机,最好问清楚对方地址,附上对方到公司的坐车路线及车程时间(避免来的过程中因交通原因造成迟到)。然后,在约定时间当天再电话确认一次或者发短信提醒对方。面试量大的,可以用短信群发的方式发信息。

4、当一个应聘者突然发现对面是一个大惊小怪的HR,出于礼貌,应聘者没有必要也更不能表现出不尽然的素质,当然更没有理由和必要给对方上一课。还是要礼节性的告知对方贵公司提供的待遇或者薪酬无法达到我个人的要求,并谢谢公司给的机会。做到善始善终。


相关阅读 HR 应聘者 招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