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职场快速升职加薪的51种方法

2016.10.11 出处:驭爷 作者:驭爷 责任编辑:陈红

职场上,人人都想升职加薪,但是却受到多方因素的限制。下面小编就传授职场快速升职加薪的51种方法。

中层新手篇

中层起到的作用是承上启下,是最锻炼人的岗位,如果干不好,你就里外不是人。一起来探讨探讨,有新想法的可以给我留言,有困惑的还可以来信。

18、“奴才型”新手中层

亲力亲为型的老板都是实干派,骨子里见不得偷懒耍滑的人,而基层又有不少偷懒耍滑的主。所以老板会经常劈你,如果你再条件反射,回过来把委屈迁撒到基层身上,那么你就里外不是人了。

最好的方法是,扛住压力并在员工面前把责任揽到自个身上,人心都是肉长的,这是新官上任拉拢民心的良策。这才叫攻城为下,攻心为上,如此,早晚会成为二把手!

19、“赶鸭子上架型”新手中层

比方说,咱们在基层群众里混的时候,成绩并不出众,可能是基于资历的原因得以上位。

你的下面肯定有比你强或者旗鼓相当的选手,此时你要多让他提意见和建议的机会,这叫德;另外,你的权利和资源比他广,要针对其短板,明里暗里给他雪中送炭,这叫格局!这种品质早晚助你高升。

20、众望所归的新手中层

在基层中,咱们业绩最好,那么进阶中层以后,最应该做的事情是将自己的方法流程化,让其变成一个系统,便于让下属复制使用。如果你带出很多精兵强将,那你早晚成为高层!

21、空降回来的新手中层

其实已经不能算是新手,我说的“新手”指的是对公司企业文化对各方面不了解。此时,最应该做的是了解这个群体的文化,跟他们做朋友,不然谁都不鸟你,甚至故意跟你对着干,记住一句话:任何群体都是排外的。

22、刷存在感的新手中层

我公司之前有一位来自内蒙古的女经理,年龄比较小,但业务能力很强,她的障碍是“如果下属不喊她‘老大’,她就不高兴了。”

我是这样跟她说的:“什么是老大,老大就是意味着你要比所有人都付出,是为他们付出。老大根本就不是显摆,当他们做错事,你得给背黑锅,是担当和责任。”慢慢的,大家都心悦诚服地喊她老大,任何场合!

23、“被老板撩上床”的新手中层,他们压根就不想上,只怪老板太会撩

一客户是贸易公司,有一次他公司业务经理跟我吐槽,他完全是被老板撩上去的,“你已经干外贸15年了,你又不是不知道这里面的门道,不要再单兵作战了......接着又是画一个大饼。”

他说,自从当了经理,整个人都不好了,回家晚不说,我又不喜欢管人,老板还拼命给业绩任务,哎!

如果你不喜欢管理,那就设置一个小组长或助理,可以不用给工资,那份荣誉比钱更带劲。

24、盯紧大客户

初上中层,你的兵大多也是新兵蛋子,短期内要拿到成果并不容易。因此,一方面要盯紧自己手上的大客户,另一方面要筛选他们手上的大客户,这是你摘得头彩的有力保障。

25、切忌平均用力

先重点培养冒头的那几个下属,当他们成长起来以后,再去培养其他人,同时第一批成长起来的人也可以去辅导第二批人和新人。

26、不要急于辅导新人

我刚当经理的时候,每进来一个新人,我都全力辅导,总觉得自己能改变他们。可结果让我很伤心,有的人一个礼拜就辞职不干了,所以,建议先观察7-15天,不合适就咔嚓,不能相互耽搁。

27、谨防HR丢给你的炸弹

有的HR实在太水,很多人资的招聘水平,我实在不敢恭维。

一方面,他们会丢一些不适合的人到你部门,然后再去老板那里说你用人不当,管理不行;另一方面,还有的人资为了完成kpi,会跟求职者吹嘘一些有的没的,最后的流失率可能依然是你买单。

建议,入职前自己把一道关,宁可背上“很挑剔”的罪名,也不要干吃力不讨好的傻逼中层。

28、同级别的人肯定会欺负你,他们认为你刚上任,所以敢打打你主意

那时候,我部门新人比较多,有两个老大主动下战书,要跟我们PK业绩,输方赞助对方1000块;有时候,争一些市场和利益的时候,他们总是新下手。

对于这种情况,一定不要泄气和抱怨,人家是老鸟,门道到,下手快,咱们要暗暗努力,才有机会狠狠地扇他们一巴掌,这也是鼓舞士气,团结对外的好方法。

29、不要一猛子扎到底就起不来

新上任的中层,一般都在暗暗努力,但很容易犯一个错误:只顾埋头拉车,最后把自己整没了。最好的方法是:暗暗努力的同时,要经常走访观察其它部门,跟同级别的人去交流,记得学习别人的优点,才更加容易去超越。

30、果断清理害群之马

当时,我部门有个男孩子,业绩真不赖,可是接二连三地迟到,行政部已经跟我沟通过很多次了,我每次都想着保他,左手右手苦口婆心地教育,最终还是屡教不改,只好痛心割爱。

如果换做现在,我绝对劈死当时当经理的我,因为个人主义绝对是团队的大敌,如果整个团队不能步调一致,只能说明你当经理的是怂包。

聊也聊不完那么多,时间关系,咱们开始来聊一聊中层老鸟。

中层老鸟篇

中层老鸟,大多都资历不浅,但他们最大的障碍是“基本定型了。”

31、拧巴得跟麻花一样的中层老鸟

如果咱们是这种人,那肯定是到处得罪人的主,要往上爬的可能性不太大,保住现在的位置就很不赖了。支招:不管怎么拧巴都没关系,关键是要把工作搞好,以结果为导向,其它东西就别管了,跟咱们关系不大。

32、八面玲珑的中层老鸟

对上有交代,对下有安抚,你简直就是一朵不带刺朵玫瑰,可正因为你不带刺,所以一辈子干中层的命。高处不胜寒,那必须得是得罪人的,除非你长出一只角。

33、特立独行的中层老鸟

你很有想法,如果你暂时业绩平平,那么经常跟高层或老板沟通你的计划,不然他会觉得你没怎么干事;如果你的业绩很好,那么多跟别人交流你的观点,包括老板,暗喻你可以操更大的盘子。

34、擦亮慧眼明智选择

该经历的咱们都差不多经历了,到了这个年纪,咱得学会掂量行业的走势、公司的未来和老板的品格。

35、是该拼境界的时候了

人生已经过去三分之一,将近不惑之年了,这时候最应该拼的是心态,对事要拎得清。最重要的一条是:“有时候,很多紧急情况会让我们措手不及,但咱不慌,稳得住。”这是走向高层和创业最应该修炼的品质。

36、是该学会授权的年纪了

一把老骨头,就没必须跟小年轻去争功劳了,定个游戏规则,看着他们玩,自己做一个公正的裁判或者教练,岂不妙哉!

37、是该为创业做准备的时候了,工作之余,眼睛要不忘了向外看

一方面,为未来多结交并物色相关的人;另一方面,不断关注各行业的商机和动态,不断搜寻新的创业机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