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如何说服候选人接受offer?

2019.05.15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候选人给HR造成重击的方式多种,以下暴击值由低到高,感受一下:拒接面试通知电话,到面试时间不见人,面试结束人间蒸发,约定入职那天不来...

16515491801268640.png

为什么做招聘的HR总是眼含泪水? 因为分分钟钟被候选人深深伤害!候选人给HR造成重击的方式多种。以下暴击值由低到高,感受一下:

拒接面试通知电(被当骚扰)

到面试时间不见人(被放鸽子)

面试结束人间蒸发(没看上你)

约定入职那天不来(拒签合同)

……


做招聘的HR估计都遇到过以上各种情况,最伤心的莫过于追踪了大半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人才,平时有事没事问候一下,提醒添减衣服是常事,节日必发条祝福短信。

终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候选人决定要跳槽了,双方面基非常愉快,对方口头应承某某日前来公司谈入职事宜。

终于到了约定的那一天,你比初次与心上人约会时还紧张,厕所上了N趟,妆补了N+1次,可惜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左等右等,候选人就是不出现!

好啦,废话说了那么多,还是回到今天的主题——怎么说服候选人接offer。


 1、说服前的准备工作 

(1) 协助用人部门提出尽可能合理准确的职位需求。

(2) HR尽可能地了解业务,才能知道为什么需要这个人,需要什么样的人,以及这个人来了之后,能够给部门、给公司带来点什么。

(3) 明确地总结公司和招聘岗位的优势,可以是薪酬福利、发展空间、职业规划等等,这些都是在未来和其他家的Offer进行PK时的核武器,必须事先就准备好。

(4) 对用人部门或者老板的预期进行预先管控。

(5) 了解市场行情、薪资行情,知道自己公司所处的位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