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皮肤测试诊断标准化流程

2012.11.14 出处:网络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由专业的美容顾问负责,做到一定要有皮肤测试这一环节,以显示专业性与权威性,也利于产品和项目更好 一个成功的咨询对话是以三个阶段来进行:由收集的顾客相关资料开始,然后是公开且诚实地谈到(能够且应该改善的)缺点、问题,最后使用令人信服的专业知识, 由专业的美容顾问负责,做到一定要有皮肤测试这一环节,以显示专业性与权威性,也利于产品和项目更好发展。

“封式问题”是诱导性的问题,在此可以激起情感,您要将有利的诱导放人您的问题里。

为了激发顾客作个决定,您可以问:“我们来为您的肌肤作一个美容保养周末,好吗?”

为了得到清楚的说词,您可以提出下列的问题:“您不也觉得,您在使用抗压疗程之后比用一般疗程感觉更好吗?”或是“您也相信,您的肌肤需要更多的保湿,不是吗?”

为了导人有关缺点,可使用以下的表达方式:

您已考虑过,如果您现在不采取些行动来对抗……的话,您的皮肤会变成怎样的情况吗?您希望您的皮肤……

两者择一和是非式的问句同样有助于会谈的进行,在此有几个例子,如:

一一您比较喜欢日间保养或夜间保养呢?

一一您只要清洁和日间保养或是比较喜欢含有疗程的整个系列呢?

一一您想要从日间或夜间保养开始呢?

一一您同意我的建议吗?

然而如果答案消失不见的话,最好的问话技巧又有何用呢?因此:要积极地仔细地倾听!积极和专注地倾听,将完全的注意力放在顾客身上,在会话时,透过简短的摘要概述重复您顾客的说词,以展现您确实了解她的意思。您要表现出倾听的意愿,您要专心地听,才能够思考,然后讨论并说服他人。

您透过问题收集资讯并得到有关困扰顾客问题的重要事实,身为美容师的您要根据您的专业知识,使您的顾客注意到问题、缺点,这全都取决于您,特别是当顾客自己还不能百分之百地辨识出问题的时候。在您没有提到问题时,您不会作疏忽的帮忙,大约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在意识到痛苦必须作改变时,才会改变一些事情。您要得到顾客的同意,在疗程服务的时候您也要向他说明产品,例如:您对如何能更加地保养您的肌肤有兴趣吗?您需要我告

诉您一些讯息吗,例如……?今天有一个特别的疗法,您想要试看看吗?

您要仔细地描述,您在顾客身上看到哪些问题?看到了什么、感觉到什么且能对抗这些的建议又是什么? “您的皮肤很敏感,您想要改变一下吗?”或是“我发觉到,您的手很干燥、而且指甲龟裂,我可以提供您一个改变这种情况的建议吗?”

然而有时候,顾客在开始时便已发现到问题缺点,并希望得到帮助,那么您可以作如下列的理由陈述:

“您说,您的皮肤很干燥,我也觉得确实如此,您的皮肤有时候会痒吗?

一一我想要知道为何如此的原因吗?

一一我正好有一种很棒的产品适合您,您的皮肤可藉此再度变得有弹性。

一一如果你想要皮肤的情况改善的话,我很乐意帮您包起来给您带回去使用。

如果您的顾客已经自己察觉一个问题时,您要证实她的看法,一个来自专业的证实,可带给她安全确信感,您的顾客必须感受到您了解他,他将变得更有话谈,打开心扉,并把握住这份信任。

要证实顾客的话

一一是的,您已仔细正确地察觉到了;

一一没错,正是如此,我也觉得您的皮肤很干燥;

一一确实没错,您的皮肤看起来真的很疲劳;

一一是的,我也发觉您的皮肤……

一一您完全正确……

一一我也认为如此……

一一您的皮肤真的……

一一没错……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