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80帅小林:员工培训很“贵”,不培训更“贵”

2011.04.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韩非子曾经讲过:下君者用己之力;中君者用人只能,上君者用人之智。做好员工培训不仅要善用公司的培训资源,更重要的是要自己找到学习的方法,将自己也变成一个训练师,让培训更有效,让业绩更辉煌。本期人物访谈,我们邀请到了担任培训讲师多年的帅小林女士,给大家分享她的员工培训经验及职涯规划见解。

第三个时期很重要,如果你不能突破自己,就会变成成熟维持期,工作按部就班,就很难在职场上有大的提升。这就是为什么市场人员从业务员晋升大区主管很容易,但要从大区主管升任为一个优秀的市场总监就不是那么简单了,需要能力和机遇兼备。同时要从市场总监转型为一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就更为不易了。

如何才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合适工作,这是在探索期和成长期经常要思考的问题。未来的世界,选择比努力重要,能力比知识重要,健康比金钱重要。假如工作的目的就是钱、名和学习成长的机会,在这个时期还是把学习成长的机会排在第一位吧。因为好公司就是好学校、好主管就是好老师、好员工才能创造好品牌。30岁以前培养赚钱的能力比赚钱更重要!

员工培训要细分对象、系统规划同时注重实用性和持续性

企业的发展永远离不开员工的培训,对于如何做好员工培训?有着多年培训经验的帅女士认为首先要细分对象,然后要系统规划,同时要具备实用性和持续性。

企业员工培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常常在许多化妆品公司都能看到“没有培训力就没有竞争力”,“ 员工培训是企业风险最小,收益最大的战略性投资”等等相关的标语,许多企业都或多或少对员工进行过培训,但是有的时候培训后的效果却并不明显,调查员工也认为没有多少收获,所以有些企业得出培训没有效果的结论。

其实培训前的需求分析和培训计划都是非常重要的。明确培训需求,首先要细分培训对象、培训内容。简单来讲根据培训对象的工作职掌和工作职能的要求,再结合员工自己的成长意愿,确定培训目的并请员工设定目标,再来制定培训计划。

演讲式的教学只能让学员知道,训练式的培训是要让学生会做,尤其是针对基层员工和中层干部,训练是培训中必不可少的。而训练的重点不仅包括培训过程中示范、演练和分享等,培训后的追踪和验收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要保证培训内容的实用性。

“培训很贵,不培训更贵。”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讲过的名言。因为员工培训本身就是一项持续的投资,才能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持续的进阶性式培训,员工将培训学到的知识转化成为自己的能力应用到工作中,才能更好的发挥培训的效果。

韩非子曾经讲过:“下君者用己之力,中君者用人只能,上君者用人之智。”企图心和自信心超强的你,不仅要善用公司的培训资源,更重要的是要自己找到学习的方法,将自己也变成一个训练师,让培训更有效,让业绩更辉煌。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