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82贺剑:怎样让美业用工不“荒”?

2011.05.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本期嘉宾贺剑先生具备5年美容行业经验,以人事行政经理入行,成长为如今的常务副总。众所周知,美容企业在招人、用人、留人的过程中,目前面临着众多人力资源问题。怎样让美业用工不“荒”?本期访谈看点在于嘉宾在美业HR道路的发展历程分享、组建团队的经验、制定薪资考核制度的思路以及人力资源经验分享等。

要解决用工荒,贺先生提出必须从行业、企业和员工三方面去做。行业必须要有一个统一的薪资标准,越细越好,让薪资标准越来越规范。企业应该遵守薪资标准,但不能盲目遵守。应该实行的是浮动的薪资,即按工作能力敲定薪水。员工应该坚定职业梦想,并且在不断积累中沉淀。

“公平”和“办实事”是检验美业HR工作质量的两杆秤

在自己的5年美容行业HR经历中,贺先生也总结了美业HR应具备的一些能力:

1、一就是公平。一杆秤必须端平,你是员工和老板之间的纽带,你是各部门之间沟通的纽带,如果你做不到公平,将无人服你。

2、二是办实事。要真正给部门和员工制度上的保障。一个部门负责人,找你要人,你没人,会导致他部门的工作没法开展。你制定的薪资制度留不住人,会使部门人员变动率居高不下,出不了业绩。

美业人力资源会随着行业的发展上升到更重要的位置

在访谈的过程中,参与聆听的众多美业同仁也纷纷表示,美容行业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人才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一个企业的发展前景。目前人力资源部门要做的,大多是制定与执行,围绕招聘、培训、再招聘、再培训去开展工作。

人力资源的管理会随着企业的发展,逐渐被企业所重视,最后把人力资源摆到一个适当的位置和高度。这个时候,人力资源发展的方向就必须深入,去考虑框架,去考虑规划,而不是目前的执行。

在本期的138美容职场qq群(30480029)会议访谈中,在场的观众也踊跃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贺先生对其中一些有代表性的问题做出了回答,这些突出问题是否能够得到您的共鸣?欢迎大家留言发表观点!

GMA-飘飘-招美导:对于中高级管理与技术人才的稀缺,有哪些有效的招聘渠道与策略呢?如招聘美容导师,中医养生讲师,品牌经理等职位。

贺剑:我觉得要以培养为主,老用挖的方式,解决不了问题。可以从客户的美容院里形成一种培养关系。有的员工自己也想不断进步,这些是你培养的最佳人选。另外,管理者对人员的流失也应该进行反思。

潘帅—中医养生:我想知道具体的月度,季度,年度提成比例多少?

贺剑:这个比例是一个系数比,出于对公司机密负责任的态度,请原谅我不能透露,但我能说一点细节。月度占比X季度系数+季度利润比,然后再按个岗位百分比细分。

潘帅—中医养生:美业对从业人员有哪些特殊要求?

贺剑:特殊要求主要是指手法,皮肤护理知识,中医养生知识,生理基本知识,药理基础知识这一类的要求。

为了鼓励大家更好的交流,我们本期访谈继续推出“最给力问题”奖。“最给力问题”奖会由我们的嘉宾评选出,最终得奖人会在访谈结束后在138美容职场群里公布。奖品为138的限量版礼品。本期获奖观众是网名“GMA-飘飘-招美导”的朋友。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