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235冯伟雄:如何做好企业整合策略?

2012.10.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秋梅 责任编辑:赖秋梅

健康是一种财富,而美丽也可以是一种事业。有这么一个人,他把健康和美丽融入自己的事业,他就是本期的嘉宾冯伟雄先生。他将与大家分享如何做好企业整合?将从企业文化整合、企业资源整合、企业整合营销策略三个方面进行探讨。

健康是一种财富,而美丽也可以是一种事业。有这么一个人,他把健康和美丽融入自己的事业,他就是本期的嘉宾冯伟雄先生。他将与大家分享如何做好企业整合?将从企业文化整合、企业资源整合、企业整合营销策略三个方面进行探讨。

健康是一种财富,而美丽也可以是一种事业。有这么一个人,他把健康和美丽融入自己的事业,他就是本期的嘉宾冯伟雄先生。他崇尚佛学,宣扬华夏精神。

如何做好企业文化整合?

在这纷争的商业世界里,谁的文化领先,谁能占领市场。但是领先是比较难做的,那我们可以尽量做到差异化,当然现在谁也不服谁,谁也认为自己的文化与他人不一样,其实是太类同,而且还有很多是照搬的。例如海尔的一个句一个世界一家,而某家居品牌也一个字不变。再如前段时间,让美业出的新闻,韩国品牌VOV,国内一些企业也是VOV,还大言不惭说,自己是正版。其实要让企业文化有差异化,或领先,那就是整合。从周全、系统、全局、易知出发,如果按我个人的方法,那就是进行虚设目标高度管理。所谓虚设目标高度管理,是虚设目标高度过程——选择方向、沉淀事件、感知趋势、设出节点、虚设高度、列出风险、激情奋斗。

所谓企业营销虚设目标高度就是正视企业的发展轨迹和无目标高度的作用,进行跨级目标设置和管理。

例如在企业还未诞生,就设想企业如何消失,抑或设想企业如何生存,再或设想企业如何成名等。企业只有养成虚设目标高度的习惯,才能传承和影响企业及一群人的未来。正如华夏精神一样,是华夏民族行为习惯的体现,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行为内容,并能传承和影响一个民族的未来,是具有哲理性和具体性:竞而存己,树己标类,和而生众,以道善众,存众离众,一分万千,万千纷争,寻根归一(道为自然、人、人与自然的发展规律)。

在企业虚设目标高度过程中,我们必须根据企业在无目标高度时期的方向和打下的基础,进行适度虚设目标高度。

例如:按一家企业生存发展时的销售目标划分,一般可以划分如下阶段:投资期、持平期、略盈期、纯利期、反馈期、衰退期、死亡期、消失期。看一家企业是否有长期发展的潜力,首先看其企业的核心文化。所谓企业核心文化就是企业对内对外的行为习惯,并把习惯形成制度。

案例:记得刚到这家公司面试的时候,首先让我震撼的是12个字:“养身,养心,养命;趋吉,扬善,纳福”。一看这12个字,或许给人一些缥缈的感觉,但使我知道这家企业已经考虑过未来的结果,进行了一系列的虚设目标高度,并根据这一阶段可能进行了下一阶段的详细虚设目标高度了。

冯伟雄先生对后面六个字尤为深刻,因为那几个字是周易的开篇语,包含了如何生,也包含了如何死,在生死过程的活法。为了说明这一点,冯伟雄先生还引出之前的董事长谈及的集团价值观:“天威处世之道:佛学为戒,是以养心,品如莲花,顺应人心,与众生和谐相处,出淤泥而不染,包容豁达,舍得放下;天威经营之道:儒学为本,是以养性,品如兰花,顺应天命,与社会和谐相处,儒雅礼让,德行天下,翩翩真君子;天威养生之道:道学为上是以养身,品如菊花,顺应天时,与自然和谐相处,清新素雅,暗香余绕,有常无为。”

或许大家对企业文化的内容一直存在争议,包括企业文化的含义。但在这里,不参与这些的争议,所以把企业文化内容分为如下:思想版块、制度版块、环境版块、形象版块、资源版块等五大版块。从这些企业文化内容来看,整合的关键是在思想版块上,如果这一版块没有整合成功,那么一切都是空谈。因此这些天,董事长付豪先生与我结合集团已有的沉淀事件里出发,并主要从思想版块上整合建设,让组织高层从事务工作引向思想工作中来,进行了一系列的思想虚设目标高度,使高层充分认可企业文化。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