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钱多事少离家近?求职者不满足于此了!

2016.03.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对于HR来说,招聘是恒久不变的主旋律。2016开年后招聘工作开展顺利吗?今年的招聘需求如何?现在的人才对企业都有哪些要求?就这些问题,138美容人才网记者在第44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首次举办的“美业人才双创对接会”上采访了几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


对于HR来说,招聘是恒久不变的主旋律。2016开年后招聘工作开展顺利吗?今年的招聘需求如何?现在的人才对企业都有哪些要求?就这些问题,138美容人才网记者在第44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首次举办的“美业人才双创对接会”上采访了几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

今年的招聘需求

138job:去年资本寒冬论、金融危机论甚嚣尘上,不少求职者对跳槽的决定也更加谨慎和犹豫,企业是否会为了缩减人力成本,考虑减少招聘人数?

对于这个问题,某贸易公司的梁小姐表示:这些言论并不影响公司对未来的信心,因为业务发展迅速,所以今年计划招聘的人比去年还多。不过目前来看,不知道是否受大环境影响,网络招聘效果并不理想,因为邀约面试时不少求职者表示已经找到工作,或者还在观望犹豫是否跳槽,主动投递简历的求职者确实比往年少。

而某美容品公司的朱小姐则说,公司有自家的商学院,投入不少人力物力培养人才,人才也是裂变式成长,但公司的业务发展非常快,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所以即使商学院可以输送不少人才,但每年的对外招聘预算还是不断增加。

常用的招聘渠道

138job:网络招聘、内部推荐、现场招聘……哪个渠道效果较理想?今年是否尝试新渠道?

化妆品公司的宋经理说,最常用的就是网络招聘,但这个渠道近年来的效果明显下降。而内部推荐效果就很不错,因为有连带关系,招进来的员工也比较稳定。

微信招聘也试用过,但主要还是招一些美容导师、督导这样的市场人员,其他岗位的话还是得通过其他渠道。现场招聘会的话,这是第一次,事先也没抱多大希望,主要也是过来露露脸。

生物科技公司的贝经理表示:较常通过人才市场的招聘会及对应网站来招人,这种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还不错。不过因为公司发展,计划成立一个新的大部门,需要招聘的人数也多,所以希望打通其他渠道,以满足更大的招聘需求。

对离职员工的态度

138job:员工要辞职,企业对他们的去留有什么态度?是表示遗憾,还是会极力挽留?

说到这个问题,梁小姐表示:肯定是会跟他们谈一谈的,了解一下离职原因,看看能否留下来,尤其是优秀员工,如果是公司可以解决的问题,都会想办法尝试挽留。当然,如果他们执意要离开,我们也表示理解,也会跟他们说如果在外面不开心,欢迎随时回来。

企业对人才的要求

138job:企业比较倾向哪类求职者?是否都要求有相关的工作经验?

宋经理: 一线市场人员要求有相关经验,最好就是做日化线出身的。不过,从专业线转到日化线,主要还是看其心态,如果对日化线有所了解,也知道怎么开展工作,学习观察能力强,还是会给机会的。

如设计师、推广、活动执行等岗位也会考虑应届生,毕竟一线市场人员要面对的是代理商,人家资历比你高,经验比你丰富,就容易被看轻,也很难镇住场。所以,有些岗位不是不给应届生机会,是因为实在没有这样的时间等他们成长起来,毕竟市场发展不等人。

应聘人员对企业的要求

138job:不仅企业对人才有要求,求职者同样对企业有期待,企业平台大小、职位发展空间、福利待遇、培训……现在的求职者更看重哪块呢?

贝经理表示:花都这边的求职者可能相对比较恋家,大多要求离家要近,以及不要出去跑市场。

梁小姐则说:来公司应聘的求职者会更看重平台,看看这个岗位是否有发展空间,再者就是提供的薪酬待遇是否符合预期,还有就是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此外,我们企业的优秀员工有出国培训的机会,这点也比较吸引求职者。

某农业生物科技公司的邓小姐:比较看重上班时间,是否朝九晚五,是否单双休,像我们公司的话,上下班是不用打卡的,当初就因为这点很吸引我。此外,对社保和公积金比较在意,对住宿也有所要求。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