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精神紧张脾气暴躁,养生专家教你调养

2012.08.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美容化妆品行业里很多人都要为业绩操劳,要频繁出差,工作时间又相对较长,这样很容易因为压力过大而变得焦虑,导致情绪不稳定。中医理论认为:“肝为刚脏,喜条达而恶抑郁,在志为怒。”意思是说,肝属于刚强、躁急的脏器,喜欢舒畅柔和的情绪,而不喜欢抑郁的情绪,其情绪表现主要为发怒。所以,善怒主要与肝有关,主要为肝郁气滞、肝火上炎、脾虚肝乘等三种证候。

症状:精神紧张,脾气暴躁

美容化妆品行业里很多人都要为业绩操劳,要频繁出差,工作时间又相对较长,这样很容易因为压力过大而变得焦虑,导致情绪不稳定。

中医理论认为:“肝为刚脏,喜条达而恶抑郁,在志为怒。”意思是说,肝属于刚强、躁急的脏器,喜欢舒畅柔和的情绪,而不喜欢抑郁的情绪,其情绪表现主要为发怒。所以,善怒主要与肝有关,主要为肝郁气滞、肝火上炎、脾虚肝乘等三种证候。

调养方法:

1、在美容院多做淋巴排毒,多推经络,这样有利于身体新陈代谢,促进毒素的排除,进而会让情绪放松,精力提高。

2、中医认为,过度的情绪反应会损伤人体的脏腑而引发疾病。我国传统的精神养生法对克服不良情绪有很好的效果,可通过自身的调节而平息怒气,但当情绪特别激动时,也应该通过异地发泄、理智消解、转移注意力等方法来消除怒气,使心情得以平静。

3、调整作息。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排毒,应静听音乐。而11-凌晨1点,是肝排毒的最佳时间,这个时候一定要进入熟睡状态。现代社会很多人,特别是生活在大城市里的人,很多人都习惯晚睡,这样就很大程度影响肝脏功能,进而影响身体健康,出现情绪暴躁等状况。

4、饮食上可多吃些具有疏肝理气作用的食物,如芹菜、茼蒿、西红柿、萝卜、橙子、柚子、柑橘、香橼、佛手等。还应多食些健脾益气功效的食物,如扁豆、高粱米、薏米、荞麦、栗子、莲子、芡实、山药、大枣、包心菜、南瓜、柑橘、橙子等食物。

5、肝火上炎证的病因多为肝气久郁,或吸烟喝酒过度,或因过食甘肥辛辣之物所致。肝火上炎所引起的善怒,除应戒烟限酒、忌食甘肥辛辣的食品外,要适量多吃清肝泻热的食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