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成功招聘的八大要诀

2009.08.0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作为企业最宝贵的人力资源,人才的招聘选拔是每一个企业不可忽视的事情。在招聘的过程中,你必须以最快速度做出聘用决策,以免人才投入其他企业的怀抱。

你希望企业表现出哪种内涵呢?

4、鼓励员工为企业推荐人才。

谁是推广企业职业知名度的骨干力量?答案是"企业的员工"。那么,怎样才能促使他们为提高企业职业知名度做出贡献呢?

据Chief Executive杂志报道,德勤公司(Deloitte and Touche)发现,企业在吸收人才方面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功,是因为认识到本企业的员工才是最关心企业发展的人,同时也是人才信息的最佳来源。一位公司的经理人员说:"企业的员工在向企业推荐人员时,决不会拿自己的信誉冒险,因此他们推荐的人才决不会是泛泛之辈。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鼓励员工积极为企业推荐人才。"德勤去年一年共聘用了八千五百名新员工,其中两千名都是通过企业员工的推荐进入公司的。

5、对企业优秀人才的特点进行总结,并以此为标准聘用人员。

聪明的企业招聘人员会对企业的优秀员工进行跟踪调查,并总结他们的优点和长处。企业组织工作业绩出众的人才进行小组讨论,总结他们的成功经验,同时利用性格测试对他们的性格特点进行评估,并且以此作为招聘人员的参考标准。

东南亚最大的联合企业之一JG Summit仔细分析了企业中优秀经理人员的背景资料,并据此制订了企业招聘标准,努力吸收符合这些成功标准的人才。例如,早年经历坎坷并最终克服了困难的经历通常说明一个人具备了成功所需要的坚强意志。因此,在调查人才的背景时,企业专门寻找具有这种战胜挫折的经历的人员。

戴尔电脑公司采用同样的方法,确定了聘用经理人员的五大关键素质:快速学习的能力,在多变的环境中脱颖而出的能力,实现目标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建设的能力。

这种方法除了能够为企业找到适用人员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优点:保证人员之间的相互适应。由于企业的管理团队中的新人拥有相同的背景经历与观点,因此很容易形成默契的合作。

6、公司高层领导积极参与人才的吸收与选拔。

你有多少时间是花费在招聘人员的工作上的?如果你在回答这一问题时比较犹豫,就说明你所投入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既然人员问题对企业意义重大,人才招聘就应当是企业领导层的一项重要工作。人力资源专家尤里其与斯摩尔伍德说:"你必须亲自出马,搜寻、筛选并留住优秀人才。"

不仅是对领导层,企业中每一层的管理人员都应该把人才吸收作为本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思科、惠普、微软以及耐克公司都是这样做的。众所周知,苹果公司的乔布斯(Steve Jobs)经常在会议中途离开,亲自参加重要人员的聘用和挽留工作。戴尔(Michael Dell)也经常在汽车里致电企业感兴趣的人员,力争抢在对手的前面把人才招揽到自己的旗下。

7、由团队自主挑选新成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