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成功招聘的八大要诀

2009.08.0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作为企业最宝贵的人力资源,人才的招聘选拔是每一个企业不可忽视的事情。在招聘的过程中,你必须以最快速度做出聘用决策,以免人才投入其他企业的怀抱。

一贯以领导策略为主题的多产作家本尼斯(Warren Bennis)说,引进人才是企业领导的基本职责之一。Strategy + Business杂志曾对他进行采访,询问企业领导如何找到适用的人才并创建一个"优秀的集体"。这种集体的力量不同凡响,往往可以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取得巨大的成就。

本尼斯回答:"首先,团队的人员必须志趣相投。这就是说,集体中要有默契的配合,共同认真对待工作。同时,在挑选新人方面,团队必须拥有决策权。有时,新人还必须通过种种考验,才能得到团队的认可。"

8、引入"持续招聘"。

多数企业现在都是采用"临急抱佛脚"的招聘原则。比如说,市场销售经理离职了,企业只得手忙脚乱地寻找替代人员。这种聘用方式叫做"紧急招聘"。实际上,还有一种更好的招聘形式,称为"持续招聘"。

先进企业招聘的目的并不仅仅是填补人员空缺。这些企业深知,行业中最优秀的人才已经就业。因此,企业会不断物色那些适合本企业的人才,并始终向他们保留工作邀请。企业经理人们也一直在会议或酒会等场合发掘企业需要的人员。这样一来,企业就能对他们进行预先评估,确定他们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在企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这些巨人企业决不会通过广告招揽人才。惠普公司的一位副总裁说:"如果你是顶尖的企业,就必然会接触到顶尖的人才。"

一旦发现了优秀人才,就要与他们保持联系。Electronic Arts公司通过网上申请积累了数千名后备人才的信息。这些申请人已经向企业提交了他们的背景情况与个人发展规划。一旦某位申请人的情况符合企业中出现的空缺职位的要求,企业管理系统会立即通知相关管理人员,迅速启动聘用程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