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老板揭秘职场红包规矩

2010.02.05 出处:新民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请帖怎么发?红包如何掏?这些人情往来往往考验着同事间的人际关系,不少公司对此都有一些“约定俗成”的标准。“红包规矩”,你知道多少?

郑冬:有很多朋友认为西方婚礼肯定是不能送钱的,其实并不是,只是他们会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表达。我结婚的时候,有个很好的朋友,是一个美国人,他除了送我了普通礼物之外,还送了一个祖传的意大利钱包,很旧但是很漂亮,然后他跟我说,这个钱包你先别打开,等你度蜜月的时候再打开,这样的话才会有好运。我一直没打开,直到我去度蜜月时,打开一看,里面有好几百美元,还有一个小卡,上面写着我可以用它买一些东西或者别的什么,希望这可以给我的蜜月增添一些色彩,这真是一个惊喜。

李南:有一篇引发较大争议的报道说一个好朋友接到一个请柬,请柬上注明了新郎新娘要什么礼物,身为新人,如果让宾客们了解自己的需求,是不是能更好地解决收到的红包的实用性难题呢?

郑东:我认为礼品单连着请柬发出去是比较失礼的做法。不过,现在Internet很方便,可以通知自己的宾客,说我在某网店注册的,我已经挑好了礼物,你们可以去里面选择一些送给我,这样宾客可以在网络上自由挑选,整个过程都可以在电脑上操作,也省去了店里面购买的繁琐。

张万宏:有的新娘子在结婚之前,一定要招呼自己所有的好朋友,进行告别单身生活的最后一次派对,大家在一起会说很多比较私密的话,这其中有一大部分内容就包括讨论婚礼的礼物,如果是关系很要好的话,会直接说喜欢什么礼物,这样也免去了送礼人绞尽脑汁地想该准备些什么,而且可能你准备的还是别人不需要或不喜欢的。

李南:红包作为新婚的第一笔收入,如何规划其实渗透的是一个家庭理财的概念,小两口该如何对待这共同生活的第一桶金呢?

陈柳:的确如何运用好礼金这第一桶金,直接关系到新人婚姻以后是否一起走得更幸福。因家庭而异,礼金构成有很多来源,比如说家人、朋友、同事,还有一些长辈、领导等,理财的第一个要素就是要拿出那些不属于我们的钱(像那些该交给双方父母的那部分)和一部分应急准备金,其余才是我们可以打理的钱,可以用一个专门的账户保存管理。

家庭的形成是一个筑巢期,现在是两个人,三到五年后可能变成三个人,因此,我们非常建议新人考虑一下保险。因为保险注重的还是保障性,两个人在一起要共同面对生活当中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有了这个保障,可以为家庭的财富保驾护航。

郑冬:理财和投资我和陈柳的想法差不多,我想如果有富余的钱,可以买那一年发行的纪念品,或者买一箱那一年的红酒,然后到每一年的结婚纪念日都可以开出一瓶共享,这样有纪念意义的婚礼纪念品可以一直伴随夫妻走过甜蜜的婚姻和家庭生活,既实用也记录了感情历程,很浪漫。

李南:如果用礼金购买保险,你觉得应该买什么样的险种更合适呢?

陈柳:对于新人来讲,我建议是消费型保险,比如说定期性寿险,反而不强调有储蓄功能的保险,因为对新人来讲还是注重一个保障,两个人在一起是一种风险,一旦有不确定因素发生了,它可以保证这个家庭不受某个的劳动力的灭亡而产生一些灾难性的变故。在年收入有限的情况下,家庭的成长期阶段,我还是建议小的投入、大的保额,推荐15年、20年的定期寿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