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1-3月广西人才供需情况出炉:营销人才市场需求大

2010.05.10 出处: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闭初健 责任编辑:向丽华

今年一季度,通过广西人才网联系统招聘的单位共有6161家,招聘职位数92624个,登记求职人数297976人,职位供求比1∶3.22(即职位数为1时,求职人数为3.22),私营和个体企业继续担当招聘主力军。一季度招聘职位数量居于首位的是市场营销类。

就业:本科学历最吃香

学历供求情况方面,学历供求矛盾最突出的仍然是本科学历的群体,人数较多而学历供求比达到1∶5.75(即要求该学历的职位数为1时,具备该学历的求职人才数为5.75,下同);其次是大专学历群体,学历供求比为1∶3.29;中专及以下学历群体的学历供求较为平衡,学历供求比为1∶1.63。

专家点评: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给就业带来的严峻挑战,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各地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多方提供就业信息,积极组织推介服务,至去年底,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6%。

虽然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拓宽了,但企业的要求也在提高,不少职位要求毕业生学历在本科以上,由于具备高学历的毕业生也在增加,所以毕业生就业竞争非常激烈,把握好就业机会至关重要。

提醒:急功近利是大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