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求职新人:公平需要自己争取

2012.07.05 出处:优米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经历了去年找工作的忙碌和不知所措,前几个月的玩心大起,现在也累了,开始思考工作之后的事情了。今晚想把自己的一些经历分享一下,虽然现在签约的工作不是银行,但是找工作时候却很重视银行,而且也差点要去银行。在此,以中国银行为例,说说自己的一些看法吧,主要是为2012毕业的同学提个醒中间会穿插一些自己的经历和公务员考试的东西,如果看着乱,就选择性跳过那些文字吧。

说完笔试,再说说面试吧。中行的面试比较正规,银行里面试最接近公务员面试的了。LZ是在青岛国金中心那里面的,第一天的第一组,坑爹啊这是,于是小心肝妥妥的扑通扑通乱跳。以前去过那里,但是没上过4楼的会议室,面试选手的阵仗果然是强大啊。银行面试的服装要标准的正装,领带不要太花哨,颜色不要浅的,不能穿带格子的衬衣,不能穿4个扣的西装,不能穿白色或者浅色袜子,男生要刮胡子;女生指甲不要过长,体型不要胖,不要穿长靴,就是穿裙装也不要穿长靴,腿形不好看的也不要穿裙装还是裤子吧。以上是通过内部人士的审美要求总结的,结合自己的喜好搭配吧。

因为每个行的面试方法不一样,如果想知道各地的银行是怎么搞得面试就使用论坛的搜索功能吧,很不错的功能:或者去相应板块翻看以前发的帖子,因为每次考完了,上来分享经验的人挺多的。在山东来说,银行面试一般都中规中矩的,没啥太多出人意料的事情。

面完中行之后还面试了中粮食品,打酱油一般的经历就暂且不表了,那面试真没意思,又冷又随意的,不过中粮食品做好了很不错啊。

回到学校之后几天,就等到中行传来的不幸消息,我被BS了,于是比较郁闷啊,这是为什么呢?坑爹啊这是!眼看还有几天就要元旦了,心里也着急了,工作还没有确定,家里也着急,这个年搞不好不好过啊。

没几天,就去山大参加省政府一个部门的宣讲会,其实是陪同学去的,因为这样顺便可以投航空公司的简历。幸好去投了简历,最终被这家航空公司给收留了,而且这次也见识了国企的效率。就特么3天,招聘工作就连滚带爬地搞完了,体检都弄完了,没要女生啊,跟那个政府部门一样不收女生,招聘跟敷衍了事似的。过了元旦签了三方,心就算安定一些了,其他公司的面试要么没去要么打酱油回来,农行的面试去了一下,一面那个英才网娘们很凶的样子,小组讨论弄的乱糟糟的,治理网络水军!不过二面的大叔很不错,问我银行实习经历和希望的岗位,我说国际业务部门能去吗?他最后说的不一定,开始一直在回避敷衍。

面试的体会呢,就一句话:To Be Yourself.这句话用英语表达感觉好于汉语的,这样不仅能体现你的才能和优点,也能够在你发挥不好的时候也让面试官不会太反感你,有空翻看一些李嘉诚的采访视频吧,很好体现了这句话。虽然你不是李嘉诚,但可以跟他学很多东西。做到这句话其实很不容易,因为你平时的行为习惯都会影响着你在面试现场的表现,礼仪、姿态、气质这些如果是发自本身的很容易打动人,这样的人格魅力会非常吸引人,让别人光看你的光辉形象而忽视了那些不好的东西。从现在朝着做一个“谦谦君子”进发吧,很多东西你装模作样是表现不出来的,你又不是职业演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