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整体繁荣、局部抢眼、亮点多多—2012年年中职场盘点

2012.07.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从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人力资源调研中心发布的全年数据统计情况来看,2011年美容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以稳为主。时间跨入2012年7月,我们也对2012年上半年做了个年中盘点,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整体繁荣、局部抢眼、亮点多多。专注于美容人才求职与招聘服务的138job,以其对专业美容职场的深入了解做出了以下的分析报告,仅供业内人士参考。

对大多数企业而言,2011年是多“荒”的一年:资金荒、能源荒、人才(用工)荒,以及最致命的订单荒(市场需求荒)。前程无忧在《2012离职与调薪调研报告》预测认为,2012年上半年各行业工资平均涨幅可达9.8%,并预计用工荒可能有所缓解。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GDP年增8.1%,第二季度GDP增速为7.6%,上半年GDP增速为7.8%,跌破8%。时隔三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又一次回到8%以下。在中国经济整体放缓增长的情况下,美容行业的才市格局会有怎样的状况?我们一起来探析下。

一、2012年上半年美容人才供需市场分析

从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人力资源调研中心,发布的半年数据统计情况来看,由于春节后大量企业开始招兵买马,毕业生、在职者、跳槽者过完春节大量行动找工作的原因,让2月成为了人才市场供需双方相互选择的黄金时段,2012年上半年人才供需市场的火热场面被2月霸气抢占。而1月、3月、5月和6月,美容企业的招聘以及人才的求职态势略有缓和,运行低调。然而4月,却出现企业招聘与人才求职略微失衡的状况。

2012年一、二季度,美容行业的求人倍率分别为2.47、1.74,2011年的同期数据为2.36、3.49。与2011年同期相比,才市格局有所缓解。特别是在第二季度,才市格局比去年同期趋缓很多。这也说明,2012年上半年尤其是第二季度,美容行业人才“用工荒”现象逐步利好,才市格局出现了久违的繁荣态势。

以下,我们来详细探析下2012年上半年美容人才供需市场的几大亮点。

亮点一:2月,人才市场供需双方相互选择的黄金时段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迎来了2012年的首波求职招聘高峰。和2012年1月相比,2月的个人求职数出现202%的增长幅度,招聘企业数增长了178%,2月也成为人才市场供需双方相互选择的黄金时段。从具体职位类型来看,美容师、美导、销售人员等基层人才仍然是企业的招聘难点,其中尤其是美导及美容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