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盘点美业HR最头痛的五大事情

2012.12.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据了解,在美容行业中人力资源部门一直不受重视,有很多美容企业把行政和人力资源部合成一个部门,这让美业HR很是头痛。HR,作为美容企业最重要的人才把关人员,按道理说应该是位高权重,劳苦功高,可现实差距却很大。下面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美业HR最头痛的事情。

三痛:吃力不讨好

很多美容企业把人资的定位是一个服务功能的角色,它是为各个部门提供后勤保障工作。美容企业经营业绩好,自然称赞最多的就是一线部门的业绩出色,人力资源部门的功劳一般是很少提到的。而业绩不理想的话,有一半原因要归结于人力资源的人员流失率高、人才招聘不及时、员工能力低等等。所以,美业HR最头痛的事情之一就是“吃力不讨好”。

针对这个“吃力不讨好”的角色,我们希望更多的美容企业多去站在人力资源部的立场去考虑,作为一个默默付出的岗位,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怀,而不是一味的抱怨。

四痛:没有硬性的业绩指标

没有哪个企业不喜欢会带来效益的员工,这就像我们所说的:“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而人力资源部它是一个没有硬性的业绩考核指标,他们所做的工作很难去与企业业绩挂钩,这就造就很多企业对于这个人资部门的不重视。

21世纪什么最贵?答案是人才,而我们人力资源部门就是一个为企业输送人才、留住人才、培训人才的角色,为何它就一定要和其他部门以业绩来考核呢,事实上它的产出,才是造就企业业绩的最重要因素。

所以,人力资源部门的产出是不易衡量和证明的,其价值是要依附于其他部门的,而我们不能用硬性业绩指标来考核他们。

五痛:员工培训效果不理想

员工培训是每个美容企业都必不可少的环节,为何每个企业都需要进行员工培训呢?目的是提升员工专业技能,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而员工希望通过培训,满足自身发展和实现自我增值的需求。

员工培训的投入产出率与企业的利益息息相关,这是每一个负责公司员工培训的HR最关注的事情,要知道公司花费金钱和物力给员工培训,目的是为了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如果员工培训没达到实际的效果,可能影响到以后留人、育人的工作。

美业HR想要更好的达到培训效果,不妨从以下五点出发:一、明确培训目标;二、熟悉培训对象;三、精心培训教案;四、保持与员工互动;五、加强考核环节。

以上五点虽不是每个美业HR都会遇到的事情,但是它们却不能被忽视。人力资源部,作为美业把关人,一定要谨慎本分,为企业排忧解难;作为企业,不要忽视对人力资源部的关注,因为他们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部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