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资深HR解析新员工主动流失的三大原因

2013.05.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5月9日下午14时,由138美容人才网主办美业HR沙龙会“新员工主动流失,谁该负主要责任?”在TIT创意园贝塔咖啡拉开了帷幕。以下是来自王勇刚美容文化教育咨询机构的许天仪女士与138记者分享自己对主题的看法。

5月9日下午14时,由138美容人才网主办美业HR沙龙会“新员工主动流失,谁该负主要责任?”在TIT创意园贝塔咖啡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吸引了几十家美容企业,近百名美业HR职业经理人、企业各层管理者、新员工参加现场互动交流。以下是来自王勇刚美容文化教育咨询机构的许天仪女士与138记者分享自己对主题的看法。

138job:新员工流失的主要原因?

许天仪:

岗位职责不匹配

新员工在面试时的岗位与应聘岗位要求必须是对称,原因在于有些公司为了招到人才,可能像大海捞针一样到处撒网,最后招聘到的新人因与实际岗位要求不匹配,会让他们选择其他岗位来做,这也会造成新员工主动流失的一个原因。

团队融入不和谐

很多公司新员工进来的话,没有指定人来带的话,加上老员工对新员工都是不理不睬,从而导致新员工对于这个企业缺乏安全感和信任感,久而久之,新员工都会失去信心,离职就成为她们的必经之路。

职业规划不明确

还有一部分新员工离职的原因在于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现在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新员工刚来没几天,如果上司没有安排事情做或者缺乏关心的话,就会让员工不知道做什么,渐渐失去方向感和重心,所以现在很多90后员工离职原因并不是薪资占主导,而是受关注度是成为她们的重点。

138job:如何降低新员工的流失率?

许天仪:想要减少新员工的流失,最主要还是要做好企业文化的规划。我们公司培训会分几个板块,一个是公司企业文化,让新员工入职之后就了解;其次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以及新员工的岗位职责,只有通过这几板块的培训,才能更好留住新员工。此外,我们还采用互相带人的管理方式,让公司老员工带新员工,一般这种方式是能有效降低新员工的流失率。

138job:新员工入职培训怎么做?

许天仪:入职培训分三天,第一天是讲公司的企业文化、行业介绍,第二天进行公司的业务培训,告诉她所谓岗位职责要做的事项,最后一天跟新员工讲公司制度,当这些培训全部过完后,我们将交由老员工去带。

138:非常感谢您的分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