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美业俱乐部人才沙龙(广州站)嘉宾精彩观点

2014.04.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2014年4月27日,由138美容人才网主办,138美业俱乐部承办的第一场人才沙龙在广州圆满落幕。本次沙龙以“金凤凰&梧桐树——职业经理人与老板的爱恨情愁”为主题,吸引行业知名的职业经理人亲临现场,一起解读“人才概念”。

精彩观点六:与其抱怨还不如脚踏实地做事情

主持人:我们这个爱恨情仇最终是要走上共赢的,那么老板和职业经理人怎样成为鱼水而非油水关系、重用而不是利用关系?双方需要做哪些努力才能走向共赢?

安婕妤百货副理宫雪:现在都会碰到很多列子,很多人想的和讲的都比较理想化,但事实中存在的问题都是问题:那么第一个我想说的就是,一个高管进了公司,在我之前和现在的公司我们都会这样做,给老板一份业绩表,我进来这第一个月,这30天我做什么,我给你招几个人,开几个网点,业绩达到多少,第一年目标多少,第二年,第三年,我都会有这样一个目标递上去,然后我们共同确认这张规划,签字确认。第二个问题,神的形成,现在有很多大的公司这段时间都很缺人,就会形成一个高管身上可能压着几个高管的工作,又要做行政,又要做培训,又要做会议,还要做开拓、招商,所有东西都压下去,那就变成你不是一个神也要被老板逼成一个神,这个神形成了,那老板如果发现这个神有一点瑕疵就觉得这个神不行了,那么这个神是不是很委屈呢?这就是我的看法,一就是有了承诺但老板并不一定遵循承诺,第二个就是神都是老板逼成的,但一旦神出现了小问题又会被老板抛弃,这就是作为员工的心声。

周希奇:这种情况确实是有,我们这个行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尤其是在创业阶段的企业是希望员工可以身兼多职。就像我们这个企业,我们董事长,我的合作伙伴有个名言就是,最好员工可以干三个人的活,拿两个人的工资。因为企业在创业阶段是希望人力资本降到最低,同时产生的超值的回报。那么,像我们公司也有1、2位神,也是女孩子,今年30多数还没时间去谈男朋友,身份是某个事业部的总经理,全年365天有300多天都是在外面每天奔波,招商会要出去甚至店里卖货都要去坐镇,因为我们这个企业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下级搞不定,她的上级就有义务去支援她,就是上级要对下级负责,在这种情况下就把上级不得不变成神,你不但要懂管理,还要深入市场一线,但是这样会使人的能力有个全方位的提升,无论你以后是出去创业开公司也好,至少公司每个岗位你都了如指掌,也是个好事。当然有的时候你即使成为一个神,老板还是对你有不满意,对你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只能说我们这个神还没有成为一个真神,成为一个真神对这个企业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的时候,老板绝对对你不敢有任何怨言,之所以对你还有怨言是老板觉得你还不够完美,因为每个老板都是完美主义者,他希望你能更完美。

从职业经理人的角度来看,其实我带团队一直说一句话“人永远都是通过做自己不会的事情来成长的”,比如我是做营销的,我通过去卖货,因为这里有一线的消费者,一线消费者一定会交给我们东西的。这就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要不天天在抱怨累死了,老板还让不让我活了,你放心老板这个度拿捏的很好,他给你这个量一定不是会把你压死的,他会有衡量的。我有一句话分享跟大家共勉下“任何时候你的领导一定比你更加聪明”,你所看到的所有问题,你的老板都看到了,之所以他还没有采取措施,是因为他觉得火侯还没到,火候一到这事自然会处理,这就是哲学上讲的量变引起质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