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像找对象一样做招聘,十拿九稳!

2018.08.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招聘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如何才能找到合适的简历?如何才可以通过面试跟候选人确认过眼神?如何才能让候选人宝宝顺利入职?

(1)电话邀约的时候:做好相互的沟通,让候选人可以初步了解公司,我们也要在电话中了解清楚候选人的工作意愿;

(2)邀约面试之后:可以加候选人的微信或者QQ,通过朋友圈和QQ空间看出候选人的喜好、工作认真程度、交友状况等等(从时间、地点、人群和事件,都可以找到一些蛛丝马迹哦);

(3)面试的时候:开门见山,把想了解的问题和疑惑抛出来,相互真诚地对待....

 四、紧密联系,不要冷落“对象”

相信,谈过恋爱的宝宝们都知道,爱情是需要维持的,对象是需要时刻撩的。每天“早安”、“晚安”、“想你”、“爱你”都必不可少,少了一个,对象都跟你闹脾气。

当然了,你说做招聘是不是也一样,一样的!

不过你如果没有紧密联系的话,候选人可能不仅仅是跟你闹脾气这么简单了,可能就这样子黑名单走起、失联走起了。

OK,如果是做招聘,咱们可以时不时这么撩一下:

(1)亲,面试结果周三出来哦,到时候会通知您呢。

(2)刚刚您来我们这儿面试的时候,有提到过一些关于行业的某某信息,我觉得很不错呢,如果还有任何见解和想法都可以跟我分享哦。

(3)在微信上,我重新给您发一次详细的公司介绍哦,看完之后,还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我哦!

....相信宝宝们还有更多撩候选人的法子,也有更多好话术,可以随时给我留言哦!

相关阅读 招聘 HR 候选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