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这三个简历细节,更能打动HR的心

2018.11.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很多求职者问小编,为什么我的经验有了,数据有了,能力也够的,还不经常跳槽,稳定性好,薪资要求也不高。可是为什么偏偏HR都不喜欢我的简历,更不邀约我面试?

很多求职者问小编,为什么我的经验有了,数据有了,能力也够的,还不经常跳槽,稳定性好,薪资要求也不高。可是为什么偏偏HR都不喜欢我的简历,更不邀约我面试?

今天小编只想撇开简历的主要内容,跟求职者来说一下,简历细节的问题。

 一、邮箱的名称 

如果企业方明确要求求职者把简历直接投在招聘广告留下的邮箱里,那么起个好的邮件标题就很重要,千万别让邮件标题也成了“路人甲”。

求职者可以在邮件标题中把符合某项招聘要求的内容写进去,言简明了,直奔主题,比如“三年网络营销经验应聘市场推广专员职位”。

千万不要保留以前的“十八岁的天空”“薰衣草的爱”...之类的旧时光非主流名称。

用邮件形式投递简历时,可以参考以下注意点:

(1)邮件标题可以求新,但要适度

求职者一般会按企业要求把邮件题目写成:应聘xx职位,这样做是比较保险的行为,

也便于HR归类。可是如果是热门职位,HR每天可能收到大量的求职电子邮件,你的那份确实可能被淹没在其中。

这个时候,就可以在邮件标题上做一些恰当的“小动作”——在写完应聘XX岗位后,可以再加上自己特有的适合岗位的优势。如招的是前台,而你曾经做过空姐,就可以在标题上加上这个特点,因为空姐首先给人的感觉是形象好、进退有度,比较符合前台的工作性质。如果你无法把握这个“求新”的度,那就老老实实按照公司的招聘要求写邮件标题,至少不会出错。

(2)邮箱名称不能太怪太不雅

邮箱名称是很多人会忽略的细节,但恰恰是HR第一眼可能会看到的内容。仔细回想一下,邮箱名称是不是在一份电子邮件中比较显眼的位置?

所以,绝不能掉以轻心。例如司机投递简历时,名字是“没油了”或“迷路了”;年轻人投简历用“彻夜跳舞、狂欢”这类的名字,或者带脏字、具有人生攻击意味的等等,这样的名字让人一看即不会想再去打开简历看看了。

(3)尽量不要用附件形式发送简历

也许你的简历在WORD里早已经排版得美轮美奂、天衣无缝,因此就想用附件的形式把这份完美呈现给HR。殊不知这样的情况下,如果简历很多,HR会把这样的简历放在最后,有时间才会浏览一下,时间紧就根本不会去理会了。做得再好,不被看到也是无用功。

 二、简历的照片 

一般简历照片被吐槽的有两种原因:(1)求职者为突显职业,去拍了职业证件照,但是精修太过了,面试的时候样貌差距太大;(2)求职者放照片随意,是自己的大头照、游客照等。

这些都是HR会关注的内容。

HR其实想要看到的是很简单,正常的证件照。精修或者随意放,这样反而可能会弄巧成拙,给面试官一个不好的印象——面试现场的你和照片上的落差太大,心里预期受到了冲击。

(1)切忌照片与本人形象差别过大,一般使用1-6个月的近期免冠照片,应该首选可以展示自己气质的相片,但不要有太大差距,做到可以真实表现自我。

(2)梳理一个看起来大方得体、整洁的发型,不要把头发弄的古灵精怪、张牙舞爪。

(3)如果你是一个女生,可以画个淡妆,使人看起来会显得比较有精神,但切记不要化烟熏妆或者是浓妆。

相关阅读 简历 细节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