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如何有效降低美容师的流失率?

2009.09.1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师作为美容院的核心组成部分,美容师流失率问题一直是困扰美容院老板的难题。如果美容师流失率过高,会对美容院的经营产生很大的不良影响,也不利于顾客忠诚度的建立。美容院要想降低美容师的流失率,可以从这些方面做起:

表扬多一点,批评少一点;如果批评分量过大,很可能导致消极空气蔓延。而一味表扬,员工则会产生骄气。

人是需要赞美的,同样一句话可能表达方式不同,所得到的结果也就不同。在平常工作中,美容院店长应按照“用建议代替批评,用宽恕代替责备”的原则,尽可能地避免当着其她美容师的面批评指责美容师。针对美容师的一些不足提出建议的时候,应该先恰当地赞美美容师的工作,然后针对具体存在的问题提出改善的意见和方法,引导美容师认同自己的观点。美容院店长对于员工之间的摩擦也应及时调解,教会美容师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五、了解关心你的美容师

1、多了解美容师的心理需求。美容院店长在平时的工作中,可以藉由平日的闲谈传达给经营者的理念,及时了解美容师的心理动态,做双向沟通,增加彼此的默契,拉近与员工的距离。

2、让你的美容师在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很多美容师的流失是因为在工作的场所中心情不愉快而造成的,美容师店长应通过定期和美容师谈心及时掌握美容师的情绪,舒缓美容师的一些负面情绪,尽力制造出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

3、帮美容师创造成就感。对于新进的美容师,美容院店长应尽力帮助她提升,获得进步。让新进的员工看到自己的进步,技术考核、业绩进步能满足员工成就感,而不是只有薪资而已。

4、帮助员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很多从事美容行业的员工对于职业生涯规划并没有一个很明晰的认识,尤其是美容师,并不知道自己今后的路应该怎么走。美容院店长各方面经验都比美容师要丰富,应该尽力帮助员工认清自己以后发展的方向,是成为美容导师还是想自己开店,然后将美容师的发展方向与美容院的发展结合起来。如果美容院经营者能够帮助美容师找到自己今后发展的方向,相信美容师的忠诚度也会有很大的提升。如果美容师在店里服务三年依然是美容师,那么她最终也只有离职这一条路了。

5、让员工了解美容院以及自身的发展前景。美容院店长应该通过每天的早会或者是平时的沟通向美容师传达美容院经营的现状,让美容师了解到现在美容院的经营状况是怎么样。如果美容院蒸蒸日上,美容师自然不舍的离开。

六、进行专业的管理知识培训,让员工有成长和进步的机会

美容院可以定期或不定期地举办培训会或交流会,可以使美容师交流经验,增进专业素质。但是一般的美容院培训都是只使围绕学习手法而进行,因此造成很多美容师对一个问题居然有三、四种操作手法的现象。

在培训的过程中,美容院店长不但要自己讲解接待、服务技巧、潜能训练、心态调整、团队训练等,还要鼓励美容师之前进行手法、顾客服务以及销售技巧的交流。

美容院要想持续发展,对于美容师的培训必须重视起来,通过使美容师的能力得到提升,也能降低美容师的流失率。

1、技术训练:技术训练占有重要地位,有制度的连锁店经常举办定期技术训练。提供给店内美容师最新的技术培训。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