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如何有效降低美容师的流失率?

2009.09.1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师作为美容院的核心组成部分,美容师流失率问题一直是困扰美容院老板的难题。如果美容师流失率过高,会对美容院的经营产生很大的不良影响,也不利于顾客忠诚度的建立。美容院要想降低美容师的流失率,可以从这些方面做起:

2、服务素质教育:服务教育首先应注重外在的形象包装,每位员工的服装仪容及接待服务,礼貌等都要有定期性的训练,技术+话术+亲切的服务,可提高美容店的形象,员工也会因其素质的提高而喜欢自己的事业。

七、加强与美容师的沟通,增强老板的自身魅力

美容院老板至少每个月要和每个美容师至少深切地交流一次,特别是在发工资时,要用具体的数据说明美容师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的业绩和工资计算方法,而不是随意发工资,让美容师知道自己的服务所产生的价值,并且要特别问及美容师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对目前的工资是否满意。

如果美容师有想法离职,美容院老板可以讲某美容师因为离开而没有获得更好发展机会的例子。如果有自己开美容院的想法,美容院老板可以给美容师承诺,工作满两年以后,在适当的时机投资美容师自立门户,也可以举出实例让美容师知道开美容院并不容易。

另一方面,美容院老板应加强自己在商务礼仪、顾客服务等方面的学习,给美容师树立规范服务的榜样,以及和美容师分享经营美容院,特别是在和和顾客交流中遇到的难题和处理的方法,增强自己的个人魅力,让美容师感觉可以从你这里学到更多的东西。

八、薪酬制度的设计

美容院应为美容师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使她们一进美容院便珍惜这份工作,竭尽全力,把自己的本领都展现出来,支付高薪酬的美容院往往能吸引并且留住人才,带来较高的满意度,这能让美容师更好地服务工作,同时还能有效地降低离职率。一个结构合理、管理良好的绩效给薪制度,应能留住优秀的美容师,淘汰表现较差的美容师

但是是不是用最高的薪酬就能吸引最优秀的美容师呢?的确,有些美容院是如此,但却也有一些美容院,他们所支付的薪酬在同行中并不是最高的,却同样可以吸引到最优秀的员工。

事实上,薪酬可以划分为两类:外在的与内在的。外在报酬主要指美容院提供的金钱、津贴和晋升机会;而内在报酬则是来自于工作任务本身,如对工作的胜任感、成就感、责任感、受重视、有影响力、个人成长和富有价值的贡献等。美容院可以透过工作制度、员工影响力、人力资本流动政策来执行内在报酬,让员工从工作中得到最大的满足。

按绩效表现来支付薪酬,是有效薪酬体系的一条基本原则。好的薪酬计划一定是公平的,薪酬不与绩效相结合,往往是薪酬计划失败的重要原因。不少美容院采用这样的考核办法,在美容院院长、美容师、美容顾问之间互相评估。值得注意的是,做绩效评估及管理一定要避免考核目标过于单一,比如对美容师的评估,如果仅从销售业绩来考核,就是典型的目标设计过于单一,结果会使美容师片面追求销售业绩,其他方面都不顾,反而有害美容院的运作。

薪酬制度的公平性

一般来说,美容师对薪酬制度的公平性高度敏感。有些美容院为了回避薪酬差距增大所引起的心理压力,采取了薪酬保密的做法,有的规定员工不得打听别人的薪酬,有的告诫员工不得在内部或外部公开各自的薪酬,甚至宣布一经查实,违反规定者立刻辞退。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