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如何有效降低美容师的流失率?

2009.09.1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师作为美容院的核心组成部分,美容师流失率问题一直是困扰美容院老板的难题。如果美容师流失率过高,会对美容院的经营产生很大的不良影响,也不利于顾客忠诚度的建立。美容院要想降低美容师的流失率,可以从这些方面做起:

个人若是把自身收入做为隐私看待,那是他的权利;但把薪酬保密当做美容院的一项制度规定,就要权衡它的利弊。薪酬保密常会被认为在搞“黑箱操作”,很容易诱发员工对薪酬制度是否公平合理的疑虑。

在许多管理制度、薪酬体系完善的美容院中,都极力宣扬薪酬体系的透明度,薪资级别都是公开的,每级的级差也是公开的。事实证明,这样做并没有产生负面影响,而是有积极作用,因为员工清楚,我拿这份工资,是因为我做了哪些工作,如果我努力,我会成长到哪个级别,享受何等待遇。

让员工参与薪酬设计

员工如果能参加薪酬设计,在心理上就会感到自己是整个美容院团队的一员,而不是一个单纯的被管理者,从而增强员工积极参与美容院事务的意识,会努力为美容院的发展献策。

另外,员工在参与制度设计的过程中,可以针对美容院薪酬政策和管理层进行必要的沟通,一方面可以促进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相互信任,另方面可以让薪酬制度中的缺陷充分暴露出来,使得美容院可以针对不足的地方,有的放矢地改进和完善,构建一个更为全面有效的薪酬系统。

九、完善的激励制度

美容师稳定不是美容院管理的目的,它真正的目的是让美容师发挥积极性,形成凝聚力,为美容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因此,仅仅让美容师稳定下来是不够的。重要的是还要让美容师发挥她们的积极性和潜在能力,一套有效的激励制度可以起到这个作用。

建议最合理的管理是:让三个人做五个人的事,领四个人的薪水。

美容师的工作给予考核,依照能力进行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这能让美容师有种被重视、被肯定的感觉,这样美容师就会更加努力、认真地去工作。但是很多美容院都只是奖励某一小不分人,造成美容师认为自己不适合的错觉。

人天生需要激励,而不是处罚。人受到激励,才能发挥自身巨大潜力,激励可以帮助美容师克服困难,激励还可以形成团体的凝聚力。可以想象,如果一名美容师一年365天中,天天机械地上班、下班、工作、休息、生活一成不变,这些员工必然会变得死气沉沉。那么,她为消费者提供的服务也一定是低质量的,因为她们缺乏工作的激情。反之,如果员工受到有效的激励,则将付出她全部能力的80%-90%,从而使美容院经营整体水平提高。

激励制度一般包括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两个方面:

1. 做得好的人、事都应该受到精神或物质奖励,哪怕是一点点进步;

2. 我们是事业伙伴关系,要让你的美容师认识到这一点,并对她们提供实实在在的事业支持,如,让你的美容师有计划的学到工作方法和专业技能;让能力强的、已培养成熟的美容师帮你打理分店,当你的美容师需要独立创业时,应提供有关咨询和指导,包括技术和管理方面的支持;

3. 建立每周集体活动制度,让每一个员工总结一周的成绩和不足,并及时的鼓励她们;

4. 带领优秀的员工到技术能力强的地方去学习、交流和提高自我。

“留人要留心”。押金也好,培训费也罢,都不是有效的手段。要想留住你的美容师,美容院老板需要树立正确的用人思想,和自己的员工一起进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