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对话美业 首页 > 美业职场 > 138对话美业 > 列表

[图文]美容行业“人才”如何成为“人财”?

2011.11.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向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美容行业中,永远脱离不了的一个热门话题就是“人才”。而从“人才”到“人财”,也是与每一位从业者以及经营者息息相关。培训出来的人才如何产生生产力?如何将人才用到实处?本期《138对话美业》,我们请到了两位行业资深人士,广州欧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教育总监姚丽女士以及旖旎集团资深副总裁侯乐峰先生,来聊聊“人才生产力”的话题。


本期嘉宾:侯乐峰先生(左)、姚丽女士(右)

本期嘉宾:

旖旎集团资深副总裁   侯乐峰先生

广州欧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教育总监  资深培训师   姚丽女士

讲师生涯:一发不可收拾

138job: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的《138对话美业》!今天《138对话美业》请到了两位行业资深人士,资深培训师姚丽女士以及旖旎集团资深副总裁侯乐峰先生,欢迎两位。

姚老师是从讲师入行,从此扎根教育培训行业,这其中也是几经沉浮吧?

姚丽:进入美容行业,我跨行比较大,本来是在机电行业。当时找工作的一个出发点是想找一件我愿意做的事情,并且能够养活自己,也是一个偶然的契机进到这个行业里,当时也发现这个行业可谓姹紫嫣红。刚开始的时候,还分不清这个行业的职位,比如美导、讲师等,我当时不知道什么是美导,他们说是导师,我就想说,哇,导师厉害啊,当时还有讲师,我就选择应聘导师。他们问你为什么选择导师,我说我会讲课,他们就说那你就应聘讲师,我说讲师不如导师,他们说不对,讲师的薪水比导师的薪水高(笑)。当时就这样,懵懵懂懂开始了我的讲师生涯。

我最开始接触的是芳香疗法,后来接触到色彩。色彩是因为当时喜欢服装搭配,所以在北京西曼学习。在偶然一次公司的培训课程上,正好没人讲精油,我就主动说,我可以讲精油的,大家都愣了,我说我来试试吧,没想到一讲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我在这个行业做教育培训,也是走过一些弯路。很惭愧,有一段时间也是把一些学员带到沟里去了,有这种感觉。我们当时的培训是比较系统正规的、学院派的东西。但我们后来来看,如果把这套系统拿到我们这个行业来,真的是不太适合。美容行业年年教育年年流失,越教育人跑得越快。很多人学习完之后,从激动—冲动一动不动,没有办法复制下来。一路走过来,我的感觉是酸甜苦辣,绞尽脑汁想怎样把专业的知识甚至是枯燥的知识给到一线的员工。

美业人:非常爱学习的一个群体

138job:从产品开发、策划、市场,到运营,侯总在美容行业可谓经历了多个角色。不知道您最初的入行故事是怎样的?

侯乐峰:入行之前我是在当地的政府,与我现在所在的集团在其他业务上有项目合作。与其说是进入这个行业,不如说是先进到这个公司。我们集团有一个子公司,最早是做精油贸易的,90年代的时候集团看到美容行业的潜力,那时候这个行业的潜力的确非常大,后来集团开展了这方面的业务,我也就被顺便“打包”到了这个行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