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首页 > 美业职场 > 嘉宾介绍 > 列表

第一届中国美业人力资源沙龙:如何吸引毕业生进入美容行业

2012.07.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2012年6月29日下午2:00,由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主办的“中国美业人力资源沙龙”在广州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吸引毕业生进入美容行业。论坛开始,主持人跟大家聊到了目前的高校就业率数据,对目前的学生就业率情况提出了疑问,同时也直接表达了美业HR在人才输送及招聘方面的担忧。高校的人才输送以及美容企业对人才的巨大需求这中间的矛盾如何解决?美容企业到底该如何招揽和培育应届毕业生?主持人的问题拉开了本次沙龙的序幕。

环节一:嘉宾分享

广州医学院就业办科长张庆文先生为大家分享毕业生的就业观念,以及医学院的就业现状。

分享嘉宾:广州医学院就业办科长 张庆文

广州医学院创办于1958年,是一所全日制本科高等医学院校。学校拥有8所直属附属医院, 现有12个二级学院,学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好评,近几年,研究生就业率为100%,本科就业率98%。学校开设了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康复治疗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技术等20个本科专业,以及针灸推拿,助产等新兴专业,这些专业所提供的毕业生恰恰是美容行业所急需的高端人才。

学生就业观念:学生的就业观严重影响其就业

谈到学生的就业观,张科长表示现在的学生的就业观念简要来说有三方面的特点:1、传统观念比较强:不少学生还是以传统就业观念为主,他们认为大学毕业出来就应该有一份稳定收入的工作,而这主要是受其父母的影响。2、狭义对口型:就是一些学生认为自己学的是什么专业,就必须找一份和自己专业完全一模一样的工作。3、90后为主体:现在的大学毕业生大多是90后,这批年轻人具有很强的个性,有很强烈的自我认知能力,但是她们的社会阅历和社会责任感还是相对比较欠缺的。张科长表示,学生的就业观正确与否会深远地影响其就业质量与发展。

针对以上的特点,张科长表示:作为学校方,也乘这个论坛的机会,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和美业的HR们多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

首先,张科长希望企业发出的招聘信息,不要过于强调高学历。他认为企业未必一定要严格规定是本科或者硕士研究生学历,其实有很多专科学历的学生,他们也是非常优秀的。

其次,希望招聘范围能更广泛。张科长表示现在的学生,他们在校所学的知识范围很广,比如广医的法学专业,在学习法学的同时,也会学习医学相关知识,所以希望用人单位不能一味的盯着他的专业表面。只要学生具备继续学习的能力、开创的能力、为企业创造价值的能力,就是好人才。

第三:张科长希望企业HR能以更多的形式有效地与高校建立沟通,增进相互地了解。

毕业生走向岗位前,学校对学生有哪方面的就业指导?

广州医学院作为一所全日制本科高等医学院校,2011年的总体就业率高达99%以上,这个可喜的成绩因素之一是学院非常注重学生就业方面的指导。广州医学院专门开设了一门叫《就业指导课》的必修课程,课程包括就业、创业、面试、职业规划等知识。学校还专门成立了“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发展协会”,不断让学生举办和参与就业训练活动。而张科长自己也是与同事们一起,经常给学生做就业指导的讲座。他希望不断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进一步树立他们正确的就业观念,帮助他们找到更好的就业方向。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