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首页 > 美业职场 > 嘉宾介绍 > 列表

第一届中国美业人力资源沙龙:如何吸引毕业生进入美容行业

2012.07.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2012年6月29日下午2:00,由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主办的“中国美业人力资源沙龙”在广州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吸引毕业生进入美容行业。论坛开始,主持人跟大家聊到了目前的高校就业率数据,对目前的学生就业率情况提出了疑问,同时也直接表达了美业HR在人才输送及招聘方面的担忧。高校的人才输送以及美容企业对人才的巨大需求这中间的矛盾如何解决?美容企业到底该如何招揽和培育应届毕业生?主持人的问题拉开了本次沙龙的序幕。

环节二:主题讨论----面对现在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我们HR应该做什么?

1、尊重人性和个性

如何招揽和留住人才,马协理将其归纳为四个字:“两性关系”!”当然,这里不是讲男性女性,而是......”,一开场,马协理就幽默的给大家卖了个关子。马协理认为我们HR要做好应届毕业生的工作的话,首先必须要尊重人性,其次是尊重个性。

2、招聘首先是满足应聘者的人生需求,其次才是满足企业的需求

很多人认为,自己企业招聘,是为了满足企业本身的需求,而马协理却认为,首先是满足应聘者的人生需求,其次才是满足企业本身的需求。所以马协理希望,企业探讨的最多的不应该是我们要些什么样的人才,要怎样的培训?而更应该讨论的是:我们的应聘者他们需要些什么,我们能给到他们什么?

3、不要认为传输给员工的知识越多,他就跑的越快

很多人反应说,不能将员工培训的太全面,不能教她们太多知识,因为她们会跑的快,特别是应届毕业生。马协理不这样认为,他认为企业一定要站在员工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要注重员工的发展和培养,要给予员工需要的物质和精神需求,要让员工有归属感。“只要员工有个好的人生,企业就有个好的口碑,就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加盟进来,就会有更多的人在这里成长和创造价值。”马协理认为,员工容易流失的因素最主要是在于企业没有给到员工想要的,再者就是培训的不够全面和系统。“很多企业将人招进来,经过简短的培训,特别是应届毕业生,然后很快就放他们到市场上去,结果很快就会流失,这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没有去研究和给到他们真正的需求和想法。”马协理说到。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