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首页 > 美业职场 > 嘉宾介绍 > 列表

第一届中国美业人力资源沙龙:如何吸引毕业生进入美容行业

2012.07.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2012年6月29日下午2:00,由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主办的“中国美业人力资源沙龙”在广州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吸引毕业生进入美容行业。论坛开始,主持人跟大家聊到了目前的高校就业率数据,对目前的学生就业率情况提出了疑问,同时也直接表达了美业HR在人才输送及招聘方面的担忧。高校的人才输送以及美容企业对人才的巨大需求这中间的矛盾如何解决?美容企业到底该如何招揽和培育应届毕业生?主持人的问题拉开了本次沙龙的序幕。

香港安植集团协理马日斌,分享集团对应届毕业生进行培训的方法,以及他们是如何招揽应届毕业生的问题。

分享嘉宾:香港安植集团协理 马日斌

拥有23年经验沉淀的安植集团,是中国美容行业十大杰出企业,亚洲品牌500强。集团现有员工超过500人,科研人员与高级管理者占20%,中高等资历占30%。集团建立了一座大型教育培训基地,每年参加培训新人增长率为45%;在广州建立2大占地5000平方米品牌工厂;拥有“安植”“禡玳”“尤香”“瑞诗科蘭”四大中高端品牌;成立广东、北京、贵州等多家经营管理分公司;拥有全国50多家经销网络,5000家终端网络;平均每年成功召开全国超过600人的大型会议将近4场;在专业线行业内建立“卓越品质、系统教育、会务营销”3大核心竞争力;公司每年的业绩增长率超过60%。

香港安植集团对于应届毕业生,是如何进行招聘和培训的?

1、建立对应届毕业生培训的原则

香港安植集团对入职的应届毕业生,都会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马协理认为,学生在学校一般都是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实战型、应用型的知识是相对缺乏的。刚入职的应届毕业生,他们对职业态度、职业规划,是空白的或者只有一个大概的想法。所以系统和全面的培训,是安植集团对应届毕业生培训上一个基本的原则。在安植集团,招聘的应届毕业生过来都会进行为期一个月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全面系统的培训。

2、培养实战和应用型的人才,培训完后基本上要有产值

安植集团培训课程的内容设定很多都是实战的案例,培训的老师不仅仅是教育部的老师,还会有大量的从市场上调回来的实战型的老师。学生在培训过程当中,会有训练、演练甚至到街头去实战。安植集团的培训不是说把产品培训完了,把模式介绍完了,把文化讲完了,培训就结束了。马协理表示,他们集团要培养的是实战型和应用型人才,不是纸上谈兵的人,是要培训完后,下市场就有产值的。

3、多和应届毕业生进行沟通

香港安植集团招聘应届毕业生员工时,HR会和他们有细致的沟通,比如会让毕业生谈谈他们在大学里的生活,谈谈他们快要毕业时会想些什么、担心些什么、关注些什么,谈谈他们是如何去选择企业等等问题,以求更详尽的了解他们的情况和想法。而不仅是在招聘的时候有这样的沟通,真正入职后,香港安植集团也会非常注重和毕业生的沟通,关注他们的成长。

4、企业的教育部是关键,安植集团对员工培训的八个板块

安植集团教育部有近20位的成员,在主管着企业的培训工作。教育部除了对新员工进行培训外,还会对老员工进行再教育的培训。在安植集团,教育部的工作人员是非常有“心”和有“爱”的,她们会将自己拥有的经验和知识大公无私地传授给员工,她们懂得培训首先是要培育学生的主动学习意识和能力,其次是教育学习方法,第三才是学习的内容。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安植集团在行业里算是比较突出和优秀的,马协理也大方地分享了他们集团对新入职员工的培训模式,主要分为八个板块:心态的训练(主要包括信心的树立、情绪的调节等),企业文化的宣讲(企业的愿景、企业的运作、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等),专业技能的培训(产品的介绍、产品的辨识、专业的知识、美容的手法、美容的消费心理等),个人素质(仪容仪表、沟通能力、服务意识等),团队意识(团队的结构、发展、管理、建设等),销售训练(销售的方法、销售的心理、销售的技能等),职业规划(职业的认识、职业的定位、人生的看法等),案例分析(市场案例、案例研究、设计案例等)。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