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236张赞扬:行业见解之《企业老板喜欢的HR》

2012.10.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妙钿 责任编辑:陈妙钿

张赞扬先生从保险行业到美容行业再到创立广州魅力HR俱乐部,这一路走来,他对行业HR有着深刻的理解。在担任美业人力资源经理时,他将以往在保险行业的从业经验带进美容界,为美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注入鲜活力量。本期Q群访谈,他为我们分享HR如何解决行业中出现的人才与利润问题、剖析HR改善企业现状为之有效的方法,成为企业老板喜欢的HR。

张赞扬先生从保险行业到美容行业再到创立广州魅力HR俱乐部,这一路走来,他对行业HR有着深刻的理解。在担任美业人力资源经理时,他将以往在保险行业的从业经验带进美容界,为美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注入鲜活力量。无论是从增员招聘到团队文化建设抑或是薪酬绩效管理等因素全面建构美容行业HR新理念,突破美容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传统性。本期Q群访谈,他为我们分享HR如何解决行业中出现的人才与利润问题、剖析HR改善企业现状为之有效的方法,成为企业老板喜欢的HR。

一、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最大问题

张赞扬先生表示,美容企业这一美丽事业在发展中也难以避免“瑕疵”,在发展中人才与利润这两大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的发展。他说企业出现最大的问题在于生产成本剧增、利润大幅下滑,面对市场竞争的加剧,对于部分企业来说,稍有不慎将可能遭到市场淘汰.那么站在人力资源的角度来说,企业应注重人才核心竞争力的发展。部分企业在发展的同时加大的对利润比例的重视,忽略人力这块的发展,总想用最少的钱创造更多的价值。对于物价飞涨的今天,人力资源成本随之上涨,为节约表面成本,部分企业急功近利,不重视构建合理的人力资源结构,这对于企业的长远发展是极为不利的,因为企业之间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力资源结构好了,利润才能真正实现稳定增长。

二、美业HR现状真实写照

目前我国美业普遍存在一个问题:有用人才留不住,跳槽随时发生,人才流失尤其严重。张赞扬先生表示这个问题是美业发展到现在一直都存在的问题。美业HR对此也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苦恼。在美容企业中,人力资源部门一直不太被关注,很多企业甚至不设人力资源部,而是由行政部代替。企业老板从骨子里就不重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认为人力资源就是做鸡毛蒜皮的事情,因此HR部门在公司不可能成为核心部门。人力资源部门的价值难以发挥,HR对自己的工作感到迷茫。

张赞扬先生以一篇文章叫做<炸掉你的人力资源部>阐述了他个人的观点。《财富》杂志有个专栏作家托马斯.斯图沃特发表过一个观点:如果一个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就是闲着做一些鸡毛蒜皮的服务性工作,而且没有权利去对其他部门的工作提建议的话,我觉得这个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就应该炸掉。

有一句俗语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如若失去人力资源部,那么企业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会感觉呼吸很困难。人力资源具体细分到有6大模块,是维系整个企业运作的纽带部门。当今现在社会讲究以人为本的理念,人力资源发展计划需要科学合理的根据企业现状来布局,术业有专攻,用不专业的部门去做专业的事,结果怎么样?大家可想而知。行外的人是赚不到行内人的钱的,企业不能因为节省人力资源成本而忽略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SSI ļ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