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李东:摧毁一家美容院的招人误区你知多少?

2014.11.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东 责任编辑:黄伟玲

一家美容院经营的好坏关键是认为因素。可是往往很多美容院老板却不注重人的管理,甚至在招人上出现很多误区,最后导致一家美容院频临倒闭。本期访谈,世纪良谋营销策划传播机构总经理李东先生和大家分享如何管理美容院,如何识别美容院的招人误区。


一家美容院经营的好坏关键是认为因素。可是往往很多美容院老板却不注重人的管理,甚至在招人上出现很多误区,最后导致一家美容院频临倒闭。本期访谈,今世纪良谋营销策划传播机构总经理李东先生和大家分享如何管理美容院,如何识别美容院的招人误区。

独家分享方案 濒临倒闭的美容院也能起死回生

138job:您在职场上最有成就感的其中一件事是:让一家濒临倒闭的美容院起死回生。您是如何扭转那家美容院不堪目睹的局面的?请您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经验。

李老师:好的。首先说一下这家店当时的情况,首先是人员不到位,其次是没有顾客,开业一年多了,仅有几十个顾客还不经常到店;老板在街道办事处上班,不能够天天在店里。更重要的是店里没有什么特色项目,只有一个保养型产品,非常单一。根据情况,我们首先策划了招聘方案,因为如果没有人,再好的方案也得不到执行。然后,在我们建议下,这家店又引进了一个特色项目。因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有特色项目才能使美容院留住顾客。接下来,我们首先策划了七夕情人节活动,活动内容采用数字营销,在“7”上做文章,以免费体验特色新项目“蜂疗”吸引人,以情感营销诉求来拉动人,报纸夹页广告在“情”字上做文章。

本次活动的宣传采用“空战+陆战”的组合方式,“空战”即是利用大河报夹页,“陆战”就是借助世纪联华大超市的巅峰人气,在户外做抽奖。6000份彩页印刷费1000元左右,夹报费720元,其他费用200元。本次活动费用控制在2000元以内。带来的效果是平均每天进店新客人达到30人左右。接下来,我们又挖掘店面周边商圈资源,有两所学校,一所小学,另一所是中学。两所学校有几百名教师,上千名学生。对于安婕妤美容会所而言,也就意味着,几百名老师及其家属是目标顾客,上千名学生背后的母亲也是潜在目标客户。由于美容院老板又认识学校的校长。于是,世纪良谋专家决定进行校园营销,以“教师节”作为突破口,举办教师节征文比赛,由附近两所学校教务处主办,美容院赞助奖品和奖金。

针对学校老师及其家属发放价值300元贵宾体验卡,为突出贵宾尊贵身份,每张贵宾卡还专门有一个卡套,卡套上有新的特色项目“蜂疗”的简介。针对学生母亲,我们通过向每位学生发放“教师节”征文启事的形式来宣传,彩页正面是征文启事的具体内容,彩页背面是“蜂疗”的简介和28元的体验活动:1次蜂疗、1次拔罐理疗、1次刮痧理疗、1次眼部补水。学生要参加征文比赛,肯定要告诉自己的家长,家长看到征文启事的同时,也看到美容院的“蜂疗”宣传和体验活动!这是一次典型的通过学生营销家长的案例。最终将这家美容院扭亏为盈。

138job:在您对那家频临倒闭的美容院进行管理,并最终让它起死回生的过程中,您发现那佳美容院的管理都存在什么问题?其他美容院是否也普遍存在类似的问题呢?

李老师:管理上的问题有两个,一是人员满不到位;二是老板有其他的职业,所以不常在店,于是美容院缺乏监管。第一个问题应该是非常普遍的,很多美容院都存在。第二个问题,也是比较典型的,现实中也确实存在这类情况:就是老板是兼职的,尽管比例不大。其实这种老板的经营风险最大,一方面本身是外行,另一方面又不能经常在店里。在这种情况下,要么有一个综合素质比较高的店长坐镇管理,要么进行合理的店务分工和绩效考核机制。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