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勾起顾客消费欲望:美导必学的“说话艺术”

2014.08.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美容导师在和客户谈业务的过程中,因不会说话而引起客户的反感,自己还不知道,最终要么把客户谈跑了,要么被客户三两句话打发了。说话是美容导师与客户沟通的重要武器,需要学习和留心沟通的结果。说话是一门艺术,美导该怎样掌握说话这门艺术呢?下面就来分享一些说话的秘诀吧。

美容导师在和客户谈业务的过程中,因不会说话而引起客户的反感,自己还不知道,最终要么把客户谈跑了,要么被客户三两句话打发了。说话是美容导师与客户沟通的重要武器,需要学习和留心沟通的结果。说话是一门艺术,美导该怎样掌握说话这门艺术呢?下面就来分享一些说话的秘诀吧。

一、美导必学的“说话艺术”:语言叙述要简明扼要

当美导和客户见面时,无论是自我介绍还是介绍产品,都要简单明了、一语中的,最好在两句话内完成。比如:我是XXX公司的XX,知道你对我公司的美白祛斑系列产品感兴趣,特意来拜访想听取您的意见。注意在读出公司名、自己的名字、产品名是使用重音。同时,这个开场白要引起客户的提问,美导的语速一定要缓慢不拖沓,说话时一定要看着客户的眼睛,面带微笑,语调自信,精力充沛。

二、美导必学的“说话艺术”:尽量不要用反问的语调和客户谈业务

有些美容导师在面对客户的恶意问题时,以血还血以牙还牙,恨不得一连串的反问,把客户驳倒。却适得其反,客户被驳倒了,定单也丢了。美导应该微笑着说:我非常理解你的意见,你能否让我做更进一步的说明,一定令你满意。美导不能由于客户的不理智,自己也变的不理智,然后和客户冲撞起来。真正的优雅和大度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冷静地面对客户,从容、温婉、巧妙地化解客户扔过来的难题。

三、美导必学的“说话艺术”:认真回答客户的提问

如果客户的提问对美导而言是非常清楚的,美导要做肯定回答,不太清楚的问题,可以直言不讳的告诉客户,我会把这个问题记下来,搞清楚后回答。美导千万不要不懂装懂,也不要含糊不清的回答。

美容导师更不要说些废话来避开客户的问题,回答客户的问题时也要注意,不要做绝对回答,如:我们的产品质量绝对没问题,我们的营销话术绝对有效,我们的服务绝对一流等,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有一个常识:天下没有绝对的事情。因此,美导不要把自己的语言绝对化。

四、美导必学的“说话艺术”:客户在说话时,不随便打断

美导不要随便就反驳客户的观点,一定要弄清楚客户的意图后在发言。有很多美容导师,经常不等客户说完话或者没有弄清楚客户的观点,就开始插话反驳,结果美导把合作洽谈弄成了一场电视辩论会,引起客户的极大反感,单自然没有谈成。作为美容导师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任务——为了销售产品。有时客户对你的产品的贬低是一种习惯性的发泄,你只要认真的听他发泄,不时的表示理解,最终会赢得客户的好感,再谈产品的定单时就容易多了。

五、美导必学的“说话艺术”:学会赞扬你的客户

对于客户的合理要求和专业知识,美导要发自内心的赞扬和同意。比如:您真的很专业,希望今后向您学习。也请你今后多多指教。会赞扬别人的人更容易成功,美导需要懂得利用赞美这项语言的艺术,让自己和客户距离更近,合作机会更多。

以上5点是优秀美导做销售时的“说话艺术”经验总结,如果美导们现在认识到自己在说话方面做得不是很好时,就需要留意了。按照以上5点的建议去做,多实践,你也可以成为一名熟练掌握“说话艺术”的美容导师。

 

相关阅读推荐:

美导必知:最容易赶走客户的话语

http://www.138job.com/shtml/SPguide/18408/92710.shtml

盘点美容导师必知的12种促销成交法

http://www.138job.com/shtml/SPguide/18408/92558.shtml

美导介绍产品技巧:快速吸引顾客购买

http://www.138job.com/shtml/SPguide/18408/92448.shtml

美导如何开发客源:最高效的签单方法

http://www.138job.com/shtml/SPguide/18408/92790.shtml

美导攻心术:掌控美容顾客购买心理过程

http://www.138job.com/shtml/SPguide/18408/92795.shtml

合格的美容导师能胜任哪几种角色?

http://www.138job.com/shtml/SPguide/18408/92831.shtml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