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如何提高美容院夏季销售业绩?

2020.07.31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夏季,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导致好多顾客都不喜欢出来,天气太热,都在家里或外出避暑,所以也会导致顾客流失一部分,对美容院来说这也是夏季业绩不好的原因之一。

15310517607480182.png

夏季,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导致好多顾客都不喜欢出来,天气太热,都在家里或外出避暑,所以也会导致顾客流失一部分,对美容院来说这也是夏季业绩不好的原因之一。

没有顾客美容院的业绩自然而然都会下滑,那么如何预防这没有顾客进店呢?

首先要分析美容院业绩来源,销售做的好,美容院业绩自然都会上来。

夏季对美容院来说是经营淡季,已经形成一个行业的公认的情况,那么关于夏季美容院业绩不好是怎么造成的呢?

1、天气热顾客不愿意出门

第一、夏季天气热顾客不喜欢出门,那么美容院可以在这个时候可以进行一些相关的优惠活动来刺激顾客。

可以把夏季常用的零售产品全部打折。一律打7折6折等。

第二、美容院的项目要全部围绕着夏季来做,做冰疗,水疗等。所有的项目都以最低折扣打折给顾客。让顾客真正的感觉到实惠。

第三、美容院也可以组织老顾客和忠实的顾客去旅游、泡温泉、海边游泳等。

给顾客一种舒服的感觉和清凉的感觉,当美容院顾客少的时候也可以邀请那些有时间的老顾客一起来美容院做客、聊聊天、或者免费给按摩休息一会儿等等。

这样也可以促进老顾客消也有可能促进老顾客带新顾客进店消费等。

2、顾客喜欢去避暑旅游

美容院针对这种顾客,可以采取以美容院会员卡形式余额换取旅游套装活动,这样可以解决顾客会员卡不消费的情况,也能促进顾客二次消费。

这样做即可以解决顾客预付款消费问题,也让顾客在旅游景点得到很好的皮肤护理。

美容院也可以收集顾客夏季要准备去哪避暑,美容院也可以组织这样的活动,把自己美容院店的顾客集中在一起组织这样的活动,以美容院牵头的形式参与,有利于和顾客处理好关系,让顾客成为美容院永远的忠实顾客。

3、美容师们容易出现困乏疲劳

夏季,是一个让人酣睡的季节,由于天气原因,人们在工作中或者做其他的工作中都会容易感觉到疲乏、乏力、很容易出现困和疲劳的状态,我们都会有这种困和疲乏的感觉,更何况顾客呢?

当夏季顾客进店消费时,美容师们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都会导致顾客消费欲望减低,认为美容师的服务和关心不够,就会引出顾客的不满情绪,造成顾客的流失。

同时夏季,美容师们也许会因为思维怠慢在顾客消费中都会造成业绩下滑。美容院首先要做的都是去引导美容师们,然后进行教育和相关的帮助相关的引导。

销售业绩做的不好,美容院业绩都会下滑。找到原因后,我们都要去解决问题,那么对夏季来说,如何去做美容院销售业绩呢?

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

第一、美容院的美容师可以直接参与美容院的产品销售,卖那种不需要做服务的产品给顾客,让顾客在家里自己用。像防晒霜、隔离乳、精华液等等。

第二、改变美容院服务项目,夏季来了,那么美容院都要做相对应的季节性项目活动,夏季就要做夏季项目:面部美容、面部补水,祛黄、祛痘、美容SPA、冰疗、水疗、夏季养生等等项目。

01

瘦身塑形项目推销话术

美容师:姐,网上有句话特别流行,春季不减肥,夏季徒伤悲。现在春天都已经过完了,还不减肥,那就只能秋天接着悲伤了。

哪个女人不希望拥有一副魔鬼身材呢?只有瘦下来,我们才能穿上漂亮的裙子,展现自己的迷人身姿。不过大多数人减肥的时候都有一个烦恼,就是无法坚持。

其实减肥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辛苦,不需要管住嘴、迈开腿,也是能瘦下来的。

我们店刚推出的瘦身减肥项目,利用中医五行经络疗法,疏通我们体内淤堵的经络,从而加速脂肪代谢,以达到瘦身塑型的目的。这是一种健康、有效、轻松的瘦身方法,非常适合您呢!

02

脱毛项目推销话术

美容师:姐,您夏天背心、穿裙子的时候,是不是觉得腋下、腿上露出的毛发特别尴尬。

用剃毛刀剃毛不仅麻烦,而且还会损伤毛囊,让体毛越长越密、越长越多。

您可以了解一下我们店刚推出的脱毛项目,只需要连续做四到五次,就能大大延缓毛发生长周期,整个夏天毛发都不会长出来了,真的特别方便。

03

美白项目推销话术

美容师:夏天紫外线这么强,在室外呆半个小时皮肤就会变黑,真的让人非常烦恼。

而且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速度减缓,肌肤的复原能力也会变弱,甚至一整个冬天都养不回来。

其实这是因为日常家庭护肤的功效有限,虽然我们使用了很多美白产品,但是由于手法和使用方式的原因,吸收并不是很好,所以能起到的美白效果非常有限。

在美容院做美白护理,可以搭配美容师的专业手法与仪器,打通肌肤吸收通道,提升产品吸收率,配合我们的专业线产品,起到更好的美白效果。

04

补水项目推销话术

美容师:夏季天气炎热,经常流汗,我们肌肤中的水分会随着汗液流出,再加上经常吹电扇、吹空调,都会加速肌肤水分流失,造成皮肤干燥问题,所以夏季肌肤一定要做好补水工作。

虽然敷面膜也有不错的补水效果,但比起美容院专业护理来说,还是有所差距的。

我们美容院的这个多效修复补水项目可以很好修复因水分流失导致的肌肤问题,为皮肤补充水分,让您在夏天也能拥有水润透白的好肌肤。

05

艾灸项目推销话术

美容师:姐,中医讲“冬病夏治”,就是说冬天爱犯的毛病在夏天艾灸能收到很好的效果。夏天毛孔扩张,艾灸的“拔山之力”更加能够渗透筋骨痛处,发挥奇效。

由于艾灸针对不同的病因可以有针对性地灸不同部位,因此,也会有不同的排病反应。详细的艾灸话术可以参考该文章哦

总的来说,美容院夏季热门项目是专门根据受众需求而推出的,所以大部分顾客对这些项目一定都很感兴趣。

只要美容师在介绍这些项目的时候抓住项目的优点和顾客的需求进行渲染,这样就能成功打动顾客。

相关阅读 夏季 销售 业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