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这样的简历一定能100%面试!

2018.04.2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找工作的第一个把关者通常都是HR,而你的简历就是“敲门砖”,要完成一份足以打动HR的简历,首先要避免一些可能会让HR不喜的细节。这些你都心中有数吗?

11372107203003882.jpg

找工作的第一个把关者通常都是HR,而你的简历就是“敲门砖”,要完成一份足以打动HR的简历,首先要避免一些可能会让HR不喜的细节。这些你都心中有数吗?

100%面试的候选人,可不多啊,为什么他们能做到?还不是因为他们简历写得好!怎么的简历一定能100%面试?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简历的照片不过分美化也不随意 

有些女生应该是去照的完美照,贼成熟贼漂亮贼职业,这样反而可能会弄巧成拙,给面试官一个不好的印象——面试现场的你和照片上的落差太大,心里预期受到了冲击。而有些男生在照片上歪瓜裂枣惨不忍睹,有些女生甚至用大头贴或艺术照充当简历照,这些都是不太可取的。

放照片的话,切记要注意以下几点:

1.切忌照片与本人形象差别过大,一般使用1-6个月的近期免冠照片,应该首选可以展示自己气质的相片,但不要有太大差距,做到可以真实表现自我。

2.梳理一个看起来大方得体、整洁的发型,不要把头发弄的古灵精怪、张牙舞爪。

3.如果你是一个女生,可以画个淡妆,使人看起来会显得比较有精神,但切记不要化烟熏妆或者是浓妆。

4.精神饱满、气质很重要,不要精神沮丧、萎靡不振,所以照相前一晚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

5.照相时要记住,必须选择拍正面照或者是前侧面照,如果对方没有要求的话,最好不要放全身照或者是全侧面照。

6.面对镜头的时候,表情要自然。

7.照片的尺寸以1-2寸的证件照为主,或者清晰的半身照也行。

8.照相馆的选择很重要,应选择正规的专业照相馆,不要去街上的大头贴或者是即时取相的地方,太随意的照片也无法让HR感到你对所求工作的重视。

 二、拒绝假大空自我评价 

如果一份自我评价变成一份套话评价,没有个人独特性,那么自我评价也就失去了本身的意义。HR想从自我评价中看到的是:个人对自己的了解,以及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

如果HR手头有几份简历,在工作经验/学历背景上,相差无几,让HR觉得选谁来面试都可以。这时,HR会更关注“自我评价”中的文字,看候选人对自己的总结怎么样,所强调的优势/技能/特长,是不是正好是目前公司正在招聘职位所需要的?对于这个职位以及公司的文化,候选人所写的情况是否有特别的针对性?

在撰写“自我评价”时要注意:

  1. 语言简洁凝练,避免空话套话;

  2. 以终为始,突出个人优势,强调职业性;

  3. 针对不同岗,适当调整“自我评价”。

 三、拒绝投简历时,邮件名或邮箱名千奇百怪 

在申请工作职位时,往往有很多人把力全花在了写好简历上面,到了投递简历的时候反而疏忽了,却不知,可能就差在这一步上。而要体现个性,也要选好着力点以及拿捏好尺度,尽量还是体现严谨认真的那一面为好。

邮件形式投递简历时,可以参考以下注意点:

相关阅读 简历 面试 经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