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专题资讯 > 正文

“如何做好新员工的入职培训”精彩观点荟萃

2012.08.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138美业俱乐部第二届HR沙龙,于2012年8月16日下午在广州购书中心7楼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做好新员工的入职培训”,是继2012年6月29日“第一届HR沙龙——如何吸引毕业生进入美容化妆品行业”后的又一次美业HR的精英聚会和思想盛宴。

一、分享90后新生代求职故事

案例一:有一个90后的毕业生,去到某公司应聘销售的职位,当时前台给他一张公司的申请表让他填写。然而那位90后的毕业生却很不愿意填,正在这时公司前台问她有没有带简历,这位毕业生却来了句:“是不是我带了简历就不用填表了。”当前台表示这个表格是公司规定要填写的时候,这位90后毕业生却将申请表一撕,并丢下一句她不面试了,然后扬长而去。

案例二:有一个90后的毕业生去到一家公司面试,考官问他对企业文化的看法,他却追问考官公司有什么样的福利、晋升机制。当考官对求职者提出的问题逐一回答后,这位90后求职者却抛出一句:“我考虑下我要不要来你们公司上班,到时候我会给你打电话。”

主持人:以上是两则小故事,似乎有点冷幽默,但是却道出现在一些90后求职者的现状。的确,现在的毕业生求职者中85后、90后居多,这样的一个群体,有其可爱和个性的一面。请问三位嘉宾,你们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求职者,你们又是如何看待这一群体的求职者呢?

李安兵:首先非常感谢138提供这么一个平台,让我来到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在学校对于学生的一些了解。80、90后的孩子她们有很多优点,比如她们聪明、勇敢、接收新兴事物快,但是她们也有很大的社会压力。

我接触的第一批学生都是82、83年的,而现在逐渐的都是85后、90后的学生了。她们确实有区别,比如我现在的90后的学生里,听说就有因为在公司饮食不习惯而离职,也有因为语言不通而离职的。并且现在一些90后的学生走向社会找工作,去到公司首先不管你公司大小,首先问你公司有没有网络,公司附近KTV多不多,交通方不方便,一个月休几天等等这样的问题。

陈佳丽:我这边还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有一次一个求职者过来,我问他是来面试哪个岗位的,他却很迷茫的问我,“那我要面试什么职位呢,你们这里有什么岗位可以提供给我的?”

唐丽君:我作为85后的代表,刚走出校门的时候,感觉对社会充满期待充满热情。因为会觉得即将有自己的收入,然后会认识到很多的朋友。但是事实却与我想象中相差很大。毕业后的找工作我就遇到很大的问题,因为我是大专毕业的,找工作相对困难,当时又刚好是金融危机。当时去人才市场的人非常多,只能在网上投递简历,但机会却较少。当然,即使我当初走出校门找工作遇到困难,但是没有比如上述故事中的“幼稚”行为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