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专题资讯 > 正文

“如何做好新员工的入职培训”精彩观点荟萃

2012.08.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138美业俱乐部第二届HR沙龙,于2012年8月16日下午在广州购书中心7楼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做好新员工的入职培训”,是继2012年6月29日“第一届HR沙龙——如何吸引毕业生进入美容化妆品行业”后的又一次美业HR的精英聚会和思想盛宴。

二、培训的期望和分享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学校在学生毕业之前,都会给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方面的培训。想请问李老师,您作为校方,您希望企业能给您们的学生,提供一些什么样的培训?

李安兵:我希望企业能对刚入社会的学生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培训:1、晋升空间的明确;2、薪酬体系的清晰;3、团队精神的培养;4、专业技能的提高。

我认为,企业在给员工培训的时候,方式方法可以有所改变一下。比如我们可以将企业文化编成猜谜语的形式,也可以是比赛的形式。我认识一家企业,他们是要背弟子规、国学、羊皮卷。弟子规背完了每人奖励现金三百块,羊皮卷背完一卷一千块,直接到财务经理那里去领取。这种奖励的方式,激发了她们对培训、对学习的热情。我希望我们企业能利用活动导向的培训方式,让员工快乐的学习和成长。

主持人:企业和学校实际上是一个供需关系,我们刚才听了供方代表的入职培训需求,作为需方的企业,是如何应对的呢?我知道秀域在入职培训这方面做得非常棒,有一个长达十六天的完整的入职培训体系,想请陈经理给我们分享一下?

陈佳丽:我们公司非常注重培训这一环节。秀域作为全国连锁的直营美容院,拥有9000多名员工,800多家直营店。我们在培训方面做的很细致,模式主要是复制,时间有16天。这16天里我们主要有企业文化、服务规范训、专业技能、销售技巧、心理心态等培训。

首先我认为企业文化的培训非常重要,员工能否认同企业,一定是从认同企业文化开始。当她们认同企业文化后,就不会在短时间内因为工作上遇到一些困难而产生离职的念头。我们会让企业文化,强大员工的内心世界。我们始终认为员工在思想上对企业文化有充分的、深刻的认识后,他的行为也会跟着产生影响。举个例子,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里有一个晨读的制度,而晨读的内容里第一条是: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有意思的是,我们公司有个员工曾与她的婆婆关系很不好,但是就因为每天常年反复的在晨读中“念叨”着“尊敬父母”,潜移默化中她还真的改善了和她婆婆的关系。这也说明,企业文化也会影响到员工的日常行为。

接下来,我们会有服务、规范、礼仪、化妆技巧方面的培训。对于很多刚入职这个行业的新员工,我们的理念是,首先要她们自己懂得美化了自己,才能去美化顾客。

美容是一个服务销售的行业,所以我们公司对销售技巧的培训当然也很重视。不管是应届毕业生还是已经有行业经验的人,我们都会对其进行多次的培训。再者就是专业技能了,专业技能方面的培训的话,我们主要以实操为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