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上海站)现场实录

2013.05.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杨阳 责任编辑:刘姿

5月21日下午由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与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网联合主办的138美业俱乐部人力资源论坛(上海站)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3-M23会议室成功举办。会场讨论主题为“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约有一百多家美容企业公司老板、市场总监、营销总监、老板、HR等人员与会。


论坛现场

5月21日下午由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与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网联合主办的138美业俱乐部人力资源论坛(上海站)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3-M23会议室成功举办。会场讨论主题为“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约有一百多家美容企业公司老板、市场总监、营销总监、老板、HR等人员与会。

138美容人才网创始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商会副秘书长陈其力先生,上海庄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鹏邦先生,上海维婕娜(黛妃)化妆品有限公司HRD夏业胜先生,上海诚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阳,集善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行政经理程园园参与讨论了这一话题,并在现场为数位与会人员解答疑惑。此外,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组委会主席桑敬民先生亲莅现场,说出自己对活动的见解和看法,并高度赞赏了138美容人才网在美博会期间举办的人力资源论坛为推动美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以下为嘉宾现场发言实录稿:

参与嘉宾

周鹏邦 上海庄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业胜 上海维婕娜(黛妃)化妆品有限公司HRD

刘   阳 上海诚美化妆品有限公司 市场总监

程园园 集善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行政经理

周鹏邦:首先请各位嘉宾先介绍一下目前所在企业的现况及人力资源的现状及成功案例分享?

夏业胜:非常感谢138美容人才网的陈总让我有这个机会站到这里,和各位同行做一个经验的交流,我是上海维婕娜(黛妃)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在我十多年的人力资源工作当中,可以这样讲跟业务部门的交际有甜美也有辛酸。我个人感觉是我们跟业务部门的合作很融洽的时候,可以给我们企业业绩提升带来帮助,比如说,我们跟业务部门合作主要是在招聘、绩效管理,目前我们是合作得非常好!因为我们公司的周总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的技能技巧和我非常谈得来,所以说我们两人在工作当中配合的很好,对于团队建设、人员提升方面带来不可估量的变化。当然我也有在之前工作当中与业务部门营销总监发送过不愉快的事情,主要是业务部门负责人他们认为这些职能部门,如财务、行政、人力资源、企划部门都是“吃干饭”的,是被他们养活的。

我们曾今一名专业线营销总监说过这样一句话:“你们都不要争了,你们都是我养活的。”这个问题给我的感受是这样一种工作氛围和环境,我们想提升一个事业部的营销能力是很困难的,因为在他心目中认为业务和管理都是分开的,其实作为一个部门主管额营销总监来说,他最主要职能是管理。经过这么多年的人资工作下来,我的观点是我们要做好业务部门的咨询顾问,以及管理技能的帮手,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凸显HR在企业当中的战略价值,也才能真正帮助业务部门提示销售业绩,乃至提示整个企业的销售能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